微簡歷求職要打造品牌

簡歷求職要打造品牌

與著名招聘網站人力資源專家的問答,或許能給職場人一些啟發和幫助。

問:用微簡歷求職,到底靠不靠譜?求職的成功率怎么樣?

答:微簡歷只是一種簡歷的形式,到底靠不靠譜還是要看使用者是如何來用它。如果僅僅是通過微簡歷進行海投,利用這個形式的效果就可能大打折扣。

問:作為求職工具,對於企業來說是否具有現實意義?老闆是玩玩還是當真?

答:與微簡歷的使用人群比較吻合,關注微招聘的企業大多是與這些目標用戶相關的企業。目前來看用得好的企業並不多。而這並不影響企業對未來微博這種行銷渠道的高度關注。現在很多企業將微博行銷、商務社交網站視為企業傳統行銷渠道的一個有利補充。

問:有什麼好的方法能夠讓求職者的微簡歷脫穎而出?

答:除了140字的描述之外,怎樣用好附加圖片中的這一頁紙,對包裝自己的簡歷尤為重要。當然,用好微簡歷,最主要的還是要明確我如何打造自己的品牌,是否在網路載體保持自己統一而一貫的形象。最先要明確的就是你的微博工具究竟是面向朋友、生活的私媒體,還是維繫職業形象和個人行銷的公共媒體,並需要嚴格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