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歷:完整性

         1、個人簡歷填寫完整性。換位思考一下,儘量多的把你的個人綜述信息傳遞給你所應聘的人力資源管理部門。讓你發出的簡歷表格與其標準表格項目吻合,甚至信息量更多。以給人坦誠、認真謹慎的良好印象和做事風格。

2、工作經歷填寫要有連續性。道理很簡單,當你的工作經歷出現斷層時,一定要特別認真的給出原因。否則,就很有可能被認為一直找不到工作或者身體狀況不好,而使你的能力和素質大打折扣。

3、在簡歷中儘量展示你工作的穩定性。很少有企業喜歡跳來跳去的跳槽一族,一般情況在一家公司工作一年以上會被認為工作穩定性合格。如果一年內換了很多家單位,則被認定為工作穩定性很差,同時也會認為你工作能力達不到要求。

4、是否一直做同一類型職務?如果你頻繁跨行業跳槽,則被認定為職業生涯規劃茫然、人生定位模糊。因此,連續的同行業的工作經歷將為你的個人能力加分。

5、可以省略家庭背景嗎?很多應聘者不理解個人簡歷表上為什麼會有家庭背景這個欄目,其實,企業蒐集這項信息是想了解你的生活狀態和以備應急,可以酌情填寫自己的父母、配偶的職業、學歷等情況。

6、使你的技能與應聘職位工作職責吻合。容易理解,將那些與應聘職位工作職責最吻合的技能專長、負責項目情況等工作經歷,重新按照重要性和關聯性編排,要知道hr查看應聘簡歷一般一掃而過。

7、研究下你的年齡、頭銜和薪資是否匹配。這個很有必要,試想快40多歲的中年人剛到中層管理,就會被認為沒有多少發展潛力可挖。如果你確有過人之處,則可以以數據說話,以出色的項目證明你不尋常的能力所在。

8、待遇要求有講究。首先,不可不填;其次,不可隨意或隨便;第三,要根據實際情況給出一個範圍,以備面試時進一步詳談。

9、離職原因到底該怎么寫?此項填寫不可大意,如果,離職原因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可以如實填寫,否則,就要運用一些技巧。我並非在宣揚作弊,職場潛規則使然,老實回答說“工資太低”、“老闆脾氣太壞”……後果,可想而知。

10、教育背景。我只說順序,非應屆生請將此項放在最後,具體填寫時按照學歷由高到低填寫,一般低至大學(如果你在高中非常出色,填寫到高中也是不錯的,限應屆生)學歷。是否獲得學位證也要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