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寫作的七大忌

   ★不要像寫論文那樣準備厚厚的一本。企業看一份簡歷的時間一般不會超過5分鐘,沒有哪個企業領導會有耐心讀你的“專著”,要善於抓住要點,建議長度不要超過2頁a4紙。

★不要把那些跟職位和工作無關的興趣愛好都一股腦地寫進去,比如旅遊、看小說、唱歌、鋼琴九級等等,這些興趣愛好通常不會給你加分。

★不要把在學校的各科成績單都附上,你是去企業應聘,不是申請出國留學。當然,如果你的學習成績特別優秀,那你就寫上曾經連續幾年拿過一等獎學金或者成績全年級第幾名等,這就足夠了。

★簡歷不要設計得過於華麗,這會讓用人單位覺得你太會包裝自己,把工夫都用在了外表上,甚至認為你的簡歷是請專門的美術人員“裝潢”出來的。

★與應聘職位無關的工作經驗不要寫。根據用人單位的性質、對職位的要求,提供出足以向用人單位證明自己能力的背景資料就可以了。

★簡歷中不要面面俱到地展示你的所有方面才能,這樣用人單位會抓不住重點。

★建議不要在簡歷中寫明最低薪水要求及職位要求,否則你可能失去面談的機會,不要自己給自己設定過高的門檻。

專家建議一

突出學歷或經驗

如果你是名牌大學畢業生,那就儘量突出你畢業的學校;若是你所學的專業與應聘的工作內容非常對口,那就儘量突出你的專業背景;如果你學歷背景沒有優勢,那就想方設法在經驗上勝人一籌,好好挖掘自己的經驗,比如你參與過的所有社會實踐、實習活動、所研究過的課題等,儘量找出那些足以證明你的經驗優勢的信息來。

專家建議二

遞簡歷時巧用心思

一,給對方簡歷前,要儘量多地提前做些功課,好好上網查查招聘企業的資料,並針對性地修改簡歷,然後再去那個企業應聘。

第二,在企業招聘會現場給企業遞交簡歷時,要選擇人不是很多、很亂的時候,要爭取多跟用人單位聊聊,增加對方的印象,最好能讓對方把你的簡歷做上重點標註或者當時決定約你什麼時間去公司再次面試,否則你的簡歷極有可能被淹沒在一堆競爭者的簡歷當中永無出頭之日。

第三,多準備一些自己覺得比較滿意、能體現你的氣質的近照,在給對方簡歷的同時也附上你的照片,這會加深對方對你印象。

第四,還應該儘量選擇好要應聘的職位,找把握最大的職位應聘,不要對同一個公司應聘好多個不同的職位,那樣用人單位會覺得你定位不清楚,不是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