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簡歷寫作要不要附上個人照片呢?

個人簡歷要不要附上個人照片呢?在百度知道的提問中,我經常可以看到很多求職者有這么一個疑問,直接地說不要或者要都過於片面了,事實上,要不要在簡歷上貼個人照片應該考慮以下因素。

1、對方是否有這個要求。

2、容貌是否會對你所應聘的職位產生影響。例如,對公關,禮儀,銷售人員等職業而言,優秀的外貌條件顯然可以獲得更多的加分。

3、你能否提供適合的照片。如果你一定要提供照片,請務必保證照片清楚,整潔,在實際的簡歷諮詢過程中,我們看到有部分求職者使用“非主流”的照片,或者在網咖隨便用攝像頭照了張照片。還有朋友打算用複印機複印一張照片,這些都是不可取的,個人簡歷的照片一般是一寸免冠的彩照或者黑白照,儘量著正裝,同時,通常情況下應該要照得比平常上鏡。

4、長得好看並不是在簡歷上附上照片的理由。我們認為,只有對方有要求,或者容貌的確是你所應聘的職位所需要的,才應該附帶照片,否則很多時候可能會弄巧成拙,例如你是個漂亮女生,而恰好簡歷審閱人員是位心態較為異常中年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