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做英文簡歷

巧做英文簡歷

上海財經大學 唐寅生做一份出色的 英語 簡歷 ,是成功 求職 於外企的“敲門磚”。不了解英文 簡歷 的常識和程式,不花費相當的心思來展示,沒有純正嫻熟的英文功底,絕不能獲得外企的青睞。那么如何才能製作一份簡約明快的 英文簡歷 呢?

教育背景要寫清楚

個人資料部分(personal data),包括 求職 者的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等,與中文簡歷大體一致。

外企一般都很重視 求職 者的教育背景(education),就讀的高校越知名,求職成功率就越大。在寫教育背景時,求職者應注意的是,在 英文簡歷 中求職者受教育的時間排列順序與中文簡歷中的時間排列順序正好相反,也就是從求職者的最高教育層次(學歷)寫起,至於低至何時,則無一定之規,可根據個人實際情況安排。

在這一部分,求職者必須注意一個細節,那就是大多數外企對 英語 (或其他語種)及計算機水平都有一定的要求。因此,你在這方面如果有優勢就儘可能地給予說明。

工作經驗要突出重點

隨著企業競爭的加劇,越來越多的用人單位看重求職的工作經驗(work experience),外企也一樣,特別是歐美企業很重視求職者的實際工作經驗。因此,如果你有很好的工作經驗最好擇其重點分項寫出來,包括服務單位的名稱,自身的職位、技能等。當然,用人單位會在應聘要求中寫明,他們會看中哪些工作能力和經驗。你在求職時,完全可以根據 招聘 廣告上所列出的每項要求,並列出自己的情況逐一與之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