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診斷:你的簡歷存在什麼問題?

近日,讀者王先生髮來郵件詢問,自己投出去十幾份簡歷了,怎么都沒有回音?現在讓我們從他的簡歷入手先分析一下。

基本情況

性 別: 男 出生年月: 1985年12月

籍 貫: 河北 石家莊 工作年限: 1年

學 歷: 專科 所學專業: 自動化技術

身 高: 170cm 戶口所在地: 河北 石家莊

聯繫方式:131****** e - mail:[email protected]

教育背景

XX年-XX年 唐山學院 自動化技術 專科

工作經歷及經驗

XX年11月-至今 唐山小林電器有限公司 職位:技術員

公司描述:

主要業務部門有通信事業部和礦井通信監控事業部。通信事業部主營地面無線通信機、廠企無線通信系統,包括代理銷售摩托羅拉、建伍、艾可慕、威泰克斯等知名品牌的高端無線電對講機、車台、中轉台和所有附屬檔案,並以高精的技術和優質的服務承接各類數字集群系統、集團電話、安防報警監控系統的整套設備供應和安裝調試。

工作職責:

主要工作是加工井下通信機的焊接(電路板、排線),檢測(馬可尼綜測儀,數字式萬用表),主要為2種設備:ktk98型礦井移動信號機、ktw107斜井人車信號及巷道無線通信機。

XX年4月-XX年10月 唐山賽福特自動化技術有限公司 職位:技術支持

公司描述:

公司主要從事自動化工程、軟體工程和機電一體化產品開發,具有設計、製作、套用軟體開發、電氣、儀器儀表自動化設備安裝,調試總承包能力。

工作職責:

參加了河北唐山津西鋼鐵股份有限公司h型鋼廠加熱爐車間自動化裝出鋼部分的現場調試,主要對加熱爐的裝出鋼的自動化控制的進給與送出設備(其中涵蓋了水循環冷卻?送風排煙管道)以及abb三相變頻器的安裝,調試。還參加了西門子plc-300步進梁式加熱爐裝出鋼控制程式的編程。另外對autocad,abb型變頻器有一定的了解。

自我評價

本人剛剛步入職場,充滿激情與鬥志,熱衷於挑戰性的工作。學習能力強,對工作積極向上。希望從事一份能發揮自己潛能的工作,實現自己和公司的成長目標。

建議:

簡歷沒有回音,一方面是簡曆本身可能存在問題,另一方面也與投遞簡歷的技巧有關。

有人做過統計,如果你在網上投遞電子簡歷的話,回饋率大概在2%左右。這就意味著,平均一個找工作的人至少要投遞50封簡歷才有一個面試機會。另外,多多刷新,招聘需求日期越新的,越有可能。

寫完簡歷,向hr發郵件也是有技巧的:用最簡單的word XX版的格式;用“附屬檔案+郵件”的方式來顯示。如果你只有附屬檔案,那么打開你的郵件就多了一道工序,很多企業hr會跳過去不看;還有一些企業的伺服器會自動禁止所有附屬檔案,這樣你的郵件永遠發不過去。

當一份簡歷終於在hr的眼前展開,還需要經過挑選。第一道的挑選程式一般是通過關鍵字海選。這一遍主要是把符合硬體要求的人找出來。比如hr定的關鍵字是:本科+會計專業+四級,那么所有沒有這些關鍵字的簡歷都會被篩選掉。接下來就是對口篩選,很多人的簡歷上面沒有寫專門的求職意向,這樣的簡歷很容易被篩選掉。

另外,根據公司要求調整簡歷。不要對所有企業都使用通用簡歷,如果看到一個你所中意的公司發布的招聘信息,你可以根據職位描述,適當地修改自己的簡歷,設定多一些關鍵字,體現出你針對該職位的特長及工作經驗。(張靜)

修改後

王時原

電話:131******

e - mail:[email protected]

目標工作 技術員

工作經驗 唐山小林電器有限公司 技術員

XX年11月-至今 唐山

●主要工作是加工井下通信機的焊接(電路板、排線)

●檢測(馬可尼綜測儀,數字式萬用表) ktk98型礦井移動信號機、 ktw107斜井人車信號及巷道無線通信機

唐山賽福特自動化技術有限公司 技術支持 XX年4月-10月 唐山

●公司主要從事自動化工程、軟體工程和機電一體化產品開發

●參加了河北唐山津西鋼鐵股份有限公司h型鋼廠加熱爐車間自動化裝出鋼部分的現場調試

●對加熱爐的裝出鋼的自動化控制的進給與送出設備(其中涵蓋了水循環冷卻、送風排煙管道)以及abb三相變頻器的安裝調試

●參加了西門子plc-300步進梁式加熱爐裝出鋼控制程式的編程

教育背景 唐山學院 自動化技術 專科 XX年-XX年 英語及it技能 英語4級 通過

計算機二級 通過

素質技能 了解autocad、abb型變頻器,充滿激情與鬥志,熱衷於挑戰性的工作,學習能力強,積極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