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製作優秀的簡歷

怎樣製作優秀的簡歷,總結如下,供參考:

製作一份好的簡歷

簡歷當然就是要“簡”。一份好的簡歷要回答好以下三個問題:其一是為什麼申請這份工作;其二是為什麼說你適合這個工作;其三是未來你怎樣為公司做貢獻。一份好的簡歷應該根據不同的職位有明顯的針對性和側重點,要有的放矢。與申請的工作無關的經驗要力求簡約。

作為一名應屆畢業生,公司看上的主要是你的潛力,所以在你的簡歷上得告訴僱主你是一位潛力十足的人,能為他的公司帶來無限的希望。

簡歷的基本內容應包括求學經歷,重要的社團經驗和兼職工作經歷,專業技能、特長和語言能力,性格特點與評價,求職意向及簡單的職業發展規劃,聯繫方式與備註等。在求職意向中,要表達出你有強烈的動機希望得到這份工作,可以包含你對這份工作有哪些看法及你有哪些工作經驗和能力對公司有利,希望能從這份工作中得到什麼,能為公司帶來什麼貢獻,即你的價值所在。

同時,簡歷一定要“突出個性、與眾不同”。要學會多用定量化的語言來描述你的技能、工作職責和工作成績,因為數字會大大增強簡歷的可讀性。

簡歷要隨時更新,每次面試、筆試之後都要對其進行修改。因為每次修改都會對自己的學習收穫、性格、特長等有更深的了解。總的來說,整個擇業過程就是一個自我挖掘的過程,你必須了解用人單位需要什麼。

   如果要上網發簡歷,最好把簡歷表做成pdf格式,這樣一般不會出現亂碼和錯誤。可以使用一些網上流行的交流符號,最好先脫機校對一遍你對面試問題的答覆,然後再發給僱主。和普通信件一樣,出現語法或拼寫錯誤都會大大不利。注意“語氣”,應當像面對公司的面試人員一樣,顯得穩健、有禮貌。郵寄信件時也應注意小節,按要求填寫對方要求在信封上說明的應徵的職位或編號,以最大限度地方便用人單位。避免用單位信紙、信封回函或郵資已付的列印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