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時的求職簡歷

尊敬的領導:

您好。首先感謝您在百忙之中閱讀我的求職書。我是武漢大學歷史學院2019屆碩士畢業生。研究方向是西方近代經濟與社會。希望從事人文社科圖書編輯出版工作。

通俗歷史題材的出版,因“百家講壇”和“大國崛起”而成為熱門。而我在這一類圖書的編輯出版方面,具有非常明顯的競爭力。無論是策劃、組稿,還是翻譯、寫作,我都有自己獨特的優勢;無論是在學術界還是在作者圈,都有廣泛的人脈。相信我一定會是貴公司不可或缺的員工。

2024年9月,我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武漢大學。在學業上,我認真刻苦,力爭上遊,各門功課都取得了優良的成績,並連續兩年獲得武漢大學優秀研究生獎學金。

我已經在省級學術刊物上發表了三篇學術論文,分別是《十七、十八世紀英國親子關係的變遷》、《近代早期英國的人口遷移與倫敦發展》、《近代早期英國的圈地運動與制度變遷》。

同時,我展示出了非常優異的寫作能力。我的部落格被著名的新浪銳部落格收入“熱點檢索”,多篇文章被網易、搜狐和雅虎等國內一線網站轉載。作為世界史專業的學生,英語寫作和翻譯水平也相當突出,絕不亞於通過專業八級的英語專業的本科生。

作者感言:

翻出這封兩年前寫的求職書,我真是欲哭無淚。如果說兩年前,進入國家級正規出版社對我來說是相當容易的事情,今天則成了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兩年前,我考博英語可以考到80多分,今天,我的英語比普通研究生已經沒有太大優勢了。兩年前,我寫下的文字可以感動無數的網友,今天,我卻什麼都寫不出來了,因為失落,所以更失落。

但是,我不希望自己向命運低頭,我要用不懈的努力來改變命運。我相信只要自己努力,一定會有東山再起的機會,一定有重新輝煌的那一天。雖然好漢不提當年勇,但用過去的成績鼓勵一下自己,也不是什麼不應該的事情。相反,它會提醒我:真的沒有自暴自棄的資格,真的沒有醉生夢死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