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2020招聘面試歸來分享

剛參加中行XX招聘回來,中行的招聘還是挺正規的,面試過程中不準說出自己的姓名以及父母的姓名和職業。

指引篇中行的指引還是很順暢的,主要是外包給專業的招聘公司——智聯招聘,同去的同學和指引人員聊得不錯,原來他們也是剛簽約的智聯招聘的員工。首先,在電梯門口分地區排好隊伍,有序地乘電梯到指定樓層,然後交手機,放在一個信封里,工作人員會告訴你編好,然後進入等候室。一個地區大致分為四組,如A、B等,每個組會整齊地放兩排椅子,椅子上貼相應的編號,按照編號對號入座。然後就是漫長的等待時間。

12點50在大廳集合,到大部分人找到自己的位置坐好等候的時候,大概是1點30了。然後開始分組面試。面試是結構化的面試,一對四,面對的是四個面試官。一般是開始三個,然後一個或兩個,跟著工作人員下到指定樓層的面試間外面等候。等候的時間是漫長的,大概一個人要花費15分鐘左右,面試官偶爾還要上個廁所,接個電話,面試官齊了才能開始面試。號碼是09,到下午三點半左右才面試。不過中行很好的一點是,外面會放著小點心以及水果,午飯沒吃的,可以填點東西。

面試篇面試的內容,首先是一分鐘的自我介紹,包括家鄉、學校、專業、實踐經歷(實習、社團)等等,很快就說完了。接著,是一個面前擺著電腦的面試官,很年輕的一位女性開始提問題。其他三位面試官都是有一定年紀的,主提問面試官左手邊的面試官面前有張打分表,貌似評定權主要在他。突然看見他畫了一個圈,心裡很害怕是不是寫鴨蛋。偶的問題是,你還實習過其他公司嗎?你認為你實習的公司的工作流程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你認同它的企業文化嗎?第二個是,你認為你在實習過程中完成的最大挑戰是什麼?第三個是,如果在偏遠的山區,發生了嚴重的交通事故,你會怎么辦?最後一個是英文題,對薪金的期望值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