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題(影響他人的能力)

影響他人的能力

如果你是某事的負責人的話,你很容易讓他人聽你的;但是,當你不是負責人時,讓別人聽自己的話是非常難的事。想要培養自己影響他人的能力的話,得通過與他人的共同的理想和目標來建立個人關係。那些擁有影響力並能感召他人的應聘者通常能夠使同事和客戶支持自己的觀點和目標。下面的一些問題能夠考核出應聘者在這方面的能力。

& 請你舉一例說明你曾經使某人做他並不喜歡做的事情。

& 請描述一下這樣一個經歷:你使別人參與、支持你的工作,並最終達到了預期目的。

& 假設你發現你的一位工友做了不道德的事情,你會採取什麼樣的方法來使這位工友改正他的不道德行為?

& 假如管理層要對工作程式進行調整,這會對你的工作造成危害。你會採取什麼辦法來說服管理層不要這樣做?

& 請說說你的這樣一個經歷:你的一位老闆總是在最後一刻才給你布置工作任務。你採取什麼辦法來改變老闆的這種工作方法?

& 我想知道你是怎樣使某位雇員來承擔更多的責任,或承擔他本人認為很難的工作的?

& 我想知道你是否遇見這樣的情形:部門的某位員工不願意乾自己的工作。你採取什麼措施來改變這種情況的?

& 請說一下你是否想出過某種能夠解決你部門問題的主意?你是怎樣把你的想法推銷給你的老闆的?

& 講講這樣的一個經歷:你向員工推出了一個很不受歡迎的想法,你採用什麼辦法來減少員工對這一想法的反感?

& 描述一下這樣一種經歷:你手下有一位表現平平的員工。你採用了什麼辦法來提高他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