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海航的筆試加面試問題

海航的招聘過程還蠻有效率的,11.30號筆試,12.1號一面,12.2號二面。

看到網上沒什麼這方面的資料,我攢個人品,寫一寫,看看對大家有沒有幫助。

先說說筆試吧,這次的筆試是在浙大舉行的,驅車前往後,發現來考試的人還挺多的,我那個考場就有超過100人,看來海航的吸引力還不錯的。筆試分三個部分,前面85還是75我記不清了,是行測的題目,我看了貌似都是歷年真題里出來的,有時政、常識、數列、邏輯、圖形、算術運算等,加10道左右的面試英語單選題,不難,就是一些介詞之類的選擇。然後是一篇英語閱讀理解,不難,不過由於本人遲到過久,沒來得及看,就蒙了,大家一般都看得懂。 最後是兩篇作文,一篇中文,是說作為公司員工,設計一個旅遊線路的策劃,推薦自己的家鄉。還有一篇是要求寫一封英語的感謝信,內容是你獲得公司的獎金,要求你感謝公司,自由發揮吧,

考試總共是兩個小時,要圖卡,我是財務類的應聘。

12.1號被通知了面試,有點小驚喜,又趕往海航的花港飯店,沒想到一面是群面,去的時候就已經分好組了,每5個人一組,共討論15分鐘,然後推舉一個人總結,其餘的同學各自補充發言,看團隊精神跟個人表現,在討論的過程中hr就在開始打分了,然後就自己發揮了。

題目是

現在發生海難,一遊艇上有八名遊客等待救援,但是現在直升飛機每次只能夠救一個人。遊艇已壞,不停漏水。寒冷的冬天,刺骨的海水。遊客情況:

1.將軍,男,69歲,身經百戰;

2.外科醫生,女,41歲,醫術高明,醫德高尚;

3.大學生,男,19歲,家境貧寒,參加國際奧數獲獎;

4.大學教授,50歲,正主持一個科學領域的項目研究;

5.運動員,女,23歲,奧運金牌獲得者;

6.經理人,35歲,擅長管理,曾將一大型企業扭虧為盈;

7.國小校長,53歲,男,勞動模範,五一獎章獲得者;

8.中學教師,女,47歲,桃李滿天下,教學經驗豐富。

請將這八名遊客按照營救的先後順序排序。

後來發現大家的題目都是一樣的,沒有標準答案,就看是否能自圓其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