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寫一封完整的求職信

一封完整的求職信可以從四個方面入手:

一、開頭

開頭一定要開門見山的寫明你對公司有興趣並想擔任他空缺的職位,以及你如何得知該職位的招聘信息的

例如:

a 獲知貴公司 199__ 年 10 月 __ 日在 _____ 報上招聘 _______ 信息後,寄上簡歷敬請斟酌。

二、推銷自己

信的第二局部要簡短地敘述自己所學的專業以及才幹,特別是這些才幹將滿足公司的需要。沒有必要具體陳說,詳細內容引導對方檢查你簡歷。此外,推銷時要適度,不能誇大其詞。

三、聯繫方式寫清楚

求職信中給出你電話預約面試的可能時間範圍,或表明你希望迅速得到回音,並標明與你聯繫的最佳方式。

四、收尾

感謝他閱讀並考慮你應聘。  

尊敬的先生:

從 XX 年 11 月 20 日的揚子晚報》上獲悉貴公司正在招聘經理秘書一職,如果公司想尋找一名生氣勃勃、充溢活力又熟練文字處置的年輕人,自信能夠勝任。  

也可以用積極奮發及富有激情的筆觸來寫)如:

剛邁如韶華歲月的嚮往美好的人生,漫漫人生路,想路在腳下,第一步我所盼望的能夠邁入貴公司的大門。  

切忌這樣寫: XX 年南京農業大學的一名畢業生,專業是 ┄ ”

重點要描述對該職位的理解和感興趣的原因。一定防止不懂裝懂,濫竽充數;也不可故弄玄虛、濫用專業術語。如:

依照我理解,人事經理應當如同企業領導者的左膀右臂,具有承上啟下的作用,尤其是現代企業所特彆強調的團隊合作精神中,應當具備一定的組織能力和號召力。當然,現代企業的人事經理,光有這些基本素質是遠遠不夠的應當另具備相當的知識技能、良好的人際溝通能力以及熟練地掌握人事政策,具有豐富的人事工作經驗。  

接著要陳述應聘的理由,要言之有據,突出個人最有說服力的局部。如:

自己從大學畢業以後,一直從事人事工作,曾先後擔任過勞資員、招聘專員、培訓主管、人事部經理等職,長達九年的人事工作生涯中,總結出一套認識管理方案,同時對全套人事運作制度極其了解,並對整個企業如何在短期內建立完整的人事制度特別有經驗,自信能夠勝任人事經理一職。

結尾:往往是一句客套話,標明自己的誠意,並對公司表示感謝,希望獲取面試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