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份英文求職信

寫一封恰當得體的英文求職信可能是你在尋找工作的時候遇到的最棘手的問題之一。畢竟我們天天說漢語。寫漢字。在求職的過程中,你也許是平生第一產供銷撰寫一封專業水平的信件。因此,你所面臨的問題很多。只有能體現個人才智的求職信,才能幫助你順利地謀求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求職信的正確寫法要求求職信切忌空洞,求職信的內容要全面具體,同時又必須是相互關聯的一個整體,這樣的求職信才能真正對你的事業起到推動的作用。寫一封理想的英文求職信應該按照以下幾個方面來構思:

1.對你自己的知識水平、能力和價值做出恰當的評估,陳述你的興趣和動機;
2.調查職業、工種和用人方情況並做出評價;
3.確定自己的求職目的事業目標;
4.寫一份專業水平的簡歷
5.設計並逐步實施你的求職活動;
6.申請參加面試;
7.選擇一份適合於自己的工作。

一、英文求職信的類型
交際能力是你在工作中表現出來的最重要的能力,而你的求職信就是向用人單位展現你在這方面竟爭力的第一個機會。求職信應該有說服力、通俗易懂而且親切近人。第一個交際行為都是關於你個人的一個信息。在求職過程中可能會用到以下幾種信函: 申請信、求職函、信息型信函、感謝信、接受信、撤回申請信、拒絕信。英文求職信要點就得要你清楚你的方向,申請信還是求職函還是其他。

1.申請信:這類信函的作用是使用人單位有興趣看你的簡歷並為你安排面試。你應考慮採取的策略是說明你是符合招聘要求的人選。仔細研究招聘要求,然後選擇一個或幾個能有力說明你適合這份工作的方面,如受教育程式、經歷、興趣或責任心等等,還 要將你過去的工作表現和經歷與申請的工作聯繫起來。
2.求職函:這尖信函的作用於和寫作方法與申請信大同小異,它不適用於在異地尋 求工作。信函的形式要與具體的求職目標相對應。寫這類信件更應注重從職業和所在機 構的角度來陳述自己能夠適應工作環境要求的理由。
3.信息型信函:這類信件可以為你提供一次參加諮詢的機會,而不是一次面試。你會在諮詢會上見到一些人,他們會給你提供有關你申請的那個工作的情況,你想得到一 次面試機會的初衷可能會有所改變,但是你希望與一些人聯繫並得到他們的幫助的意願 應始終保持真誠。
4.感謝信:這是一個非常重要但卻在求職過程中很少被運用的一種信函。它可以幫助你樹立良好的信譽,表達你的感激之情,或許不能增加你成功的機率。每一個幫助過你的人都值得你去感謝他們。在參加完面試之後,如果你打算寫一封感謝信,一定不要拖過24個小時,而且要給每一個你會過面的人都發一封。對那些在人才交流會上見過面 的人和那些給你提供過幫助的人,你也應該給他們發感謝信。
5.接受信:如果你接受了對方提供的條件,應該發一封這樣的信對此加以確認,也應該積極肯定用人單位的選擇,通常情況下,在你發出這類信函之後,應該給對方打個 電話,以進一步講座有關的細節性問題。
6.撤回申請信:你一旦接受了一份工作,出於禮貌你應給其它你所申請的單位發一封信,以撤回你的申請。對這些單位對你的申請所給予的考慮表示感謝。你應從個人的角度來說明接受另一份工作的原因,千萬不要說你選擇了一個更好的工作。
7.拒絕信:這類信函並非只有用人單位可以發。求職者可能發現用人單位提供的條件與他們的求職目標不符,因此應該考慮巧妙地拒絕用人單位提供的條件,但是在採取這一行動之前,求職者應充分考慮那些條件,在認為確實不適合自己時才這樣做,同時也不要忘記發一封感謝信,對用人單位給予的機會表示謝意。  

二、一份標準英文求職業信應包括的內容
求職信函內容應包括那些? 英文求職信寫作寶典又是那些呢?通常根據所欲謀求的工作性質而定。基本上,可以包括下列幾項:
1.寫這封信的目的或動機:通常求職信都是針對報紙上招聘廣告而寫的。若此,信中便須提到何月何日的報紙,有時‘工作機會‘是從朋友或介紹所(如青輔會就業輔導中心)聽來的,有時是寫信人不知某機構、公司有工作機會,毛遂自薦而寫的信,不論是哪一種,求職信上一定要說明寫信的緣起和目的。

2. 個人資料:寫信人應述明自己的年齡或出生年月,教育背景,尤其是和應徵的職位有關的訓練或教育科目、工作經驗或特殊的技能;如無實際經驗,略述在學類似經驗亦可。

3. 備詢人員或推薦人:正常的順序是先獲得這些人同意後再把他們的姓名、地址列入信中,推薦人二至三名即可。

4. 結尾:求職信的結尾在希望並請求未來的僱主允以面談的機會,因此,信中要表明可以面談的時間。使用的句子要有特性、避免軟弱、老生常談的濫調。

以上的雖然不能保證求職者百分百的成功,但是只要努力過了,成功也不遠了!


相關推薦:
應該怎么寫一份好的求職信標題
如何寫一份體現才智的求職信
如何寫一份體現個人才智的中文求職信寫作?
寫一份高含量的求職信
如何寫一份體現個人才智的求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