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點寫好求職信模板

 其實想寫好求職信,達到輕鬆寫求職信。歸納來說有五點寫好求職信。但我們要明白一點的,這些只是理論上的東西,真正實踐到現實中應該具體的問題具體分析一下,不應該是完全照搬。

1.求職信簡單為原則:
僱主日理萬機怎么會有時間看您那長篇大論的求職信?所以求職信一頁紙最佳。首兩段就要提出重點,說明為何會對該項工作有興趣及憑什麼覺得自己會是適當人選。同時要注意只寫與應徵職位有關的工作經驗或資歷,其它人生經驗如何豐富,都與你的未來僱主無關。千萬不能羅嗦重複,抓住重點就好。求職信的重點忌繁瑣呢。

2.求職信千萬不能華而不實:
外觀格式要整潔,給人一目了然的感覺。除非所申請的是設計、廣告等講求創意的工作,否則版面不宜設計得太過繽紛花巧,最重要是內容充實到題。求職信的寫法就需要求職者誠實。

3.求職信要明確寫給具體負責人:
最好寫給能做錄用篩選和決定的人,這樣,即能提高效率又能加大力度。留意招聘廣告,或打電話到該公司,找出收信的人是誰,在上款寫上收信人的姓名稱謂,如陳經理、馬主任,會比稱收信人為執事先生優勝。如實在不知道收信人姓名,也應以人事部經理、編輯先生等代替攏統的執事先生。

4.求職信展現的是你對公司的價值而不是自己的需要:
自以為是在你的求職信中千萬不能出現。求職信應闡明你的工作經驗和技能會給公司帶來價值,但切記不宜附寄一大疊你以前做過的報告或計畫書。同時要求你了解公司的需求,和行業、公司的發展情況,這樣你才能知道自己會給公司帶來多少價值。

5.求職信用詞千萬要精準確:
不能粗心大意,要重複翻看,避免錯字和語法錯誤。切記要寫上一個辦工時間內聯絡得上你的電話號碼,以便給自己獲得面試機會。並且要主動要求面試,這樣會給自己更多的展示機會。抓人的求職信需要的是準確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