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信的語言與技巧

在建立滿天飛的現在,如何能讓你在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成為了多少求職者的追求!求職信也慢慢被重視起來!那么,如何才能寫好求職信,讓他幫你贏得hr的青睞呢?擁有獨特魅力的文字,便凸顯了它的重要性!

話語自然,語句簡潔明了

求職信中的語言一定要自然而簡單,不要看上去像別人的話,特別是不要使用一些你自己也不明白的令人費解的詞語和句子,也許你的本意是加深企業對你的印象,但往往令人難懂,得到反效果。寫信就和說話一樣,語氣要正式但不僵硬,語言要直截了當,不要依靠詞典。要明白求職信和履歷的區別。學位越高,以往的科研、學術成果和工作經驗等等就愈加重要。許多求職者認為自己發表的文章已經列在履歷裡面了,在求職信中就不應該再提。其實不然,個人履歷是一份完全不同的檔案。它是對你個人經歷的一種簡潔而全面的介紹,使讀者能夠很快對你有一個大致的了解。求職信則是需要(或是希望)讀者仔細閱讀的,它要詳細介紹你的成就、抱負和個人品德。所以不要擔心內容上的重複。還有許多求職者硬是把求職信的篇幅壓縮在一頁內,因而只能簡要地提下自己的成就。其實,如果內容充實,為什麼不多寫一點呢?

通俗易懂 不要過於專注於專業知識

負責招聘的人事負責人不是你這個專業的行家,所以,不要太過專業的字眼,一來人事經理如果看不懂,就會失去興趣,二來,人事經理也往往會認為你是在賣弄。切記:不要使用生僻詞語、專業術語。簡潔易懂的求職信更加容易讓人接受。

言簡意賅 不要面面俱到

負責招聘的工作人員多半工作量大,時間寶貴,不可能也不願意花時間在冗長的簡歷上,那樣只會增加他們對你的反感。所以,求職信應在重點突出、內容完整的前提下,儘可能簡明扼要,不要太多無關緊要的說明。多用短句、每段只表達一個意思。

具體明確 禁用模糊、籠統的字眼

實例、數字、等具體的說明會讓你的求職信更加具有說服力。例如“我設計的統計軟體得到了之前公司使用者的好評和歡迎”,一味的說明你自己的工作能力有多么的強,或許別人根本就不能準確的理解,甚至以為是你在誇大自己以求能夠順利被錄用,但是,加上這樣的實例,會讓你的能力變得形象具體,更有說明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