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封求職信給僱主

還在為怎樣寫出優秀求職信而煩惱嗎?小編可以幫幫你!

當給僱主寫求職信時,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則需要注意:千萬不要將你的求職信及其簡歷寄給人事部門!因為人事部門常常充滿了各類自薦的簡歷和求職信,而且真正決定錄用何種人員大多是由具體用人部門決定,人事部門只是辦理手續的職能部門。所以,人事部門只是知道那些已經上報要人的部門的空缺職位。事實上,還有很多部門需要用人,但人事部門並不知道。因此,要想使求職信能有結果,直接寫信給具體用人部門的領導是很重要的。

當構思求職信地,必須明白的事,僱主不是為了僱人而僱人。僱主要的人是那些能夠為公司創造價值的人。因此,對應聘職位的要求和職責要進行針對性地分析,做到心中有數,知已知彼,相應地強調自己的優勢。以下三點在構思求職信時應特別予以注意:
 

1、 所求職位的特徵、條件及其職責;
2、 僱主對應聘者的期望和要求;
3、 要你過去的工作中,有哪些成績會使僱主感興趣,並且這些經驗會對僱主有用。

如果你剛從學校畢業,還沒有工人經驗,也不要氣餒,你可以強調你具有的知識、技能和特殊能力,說明這些能力會使你很好地勝任工作。以下幾點在構思求職信時應予以注意:

1、 如果你應聘成功,你在工作中需要解決什麼問題?
2、 勝任這項工作需要哪些知識和技能?
3、 你已具備了哪些知識和技能?
4、 你所具備的知識和能力的證明。
5、 勝任該工作所需的個人素質以及你擁有的這些素質和證明。
 

寫給僱主的求職信一般包括五個組成部分:

1、 第一部分是開場白。包含求職目的的說明;
2、 第二部分是綜合描述你的個人背景和經歷;
3、 第三部分是要強調你過去的成就,以證明你可以很好地勝任工作;
4、 正式提出工作申請;
5、 對僱主的考慮表示禮節上的謝意。
 

對以上求職信感興趣的你,別忘告訴你的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