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校畢業生自薦信

尊敬的醫院領導:

您好!

我懷著十分真誠和坦率的心態,向您展示一個醫學生學子的永不言悔的心路歷程和孜孜不倦的追求。或許,這短短的文字不足以概括我的全部,但是,我期待著您能給我一次展示能力的機會。

我是南寧衛生學校臨床醫學系的一名即將畢業的中轉生,在貴醫院招賢納粹之際,鑒於紮實醫學基礎知識、熟練的操作技術、出色的社會工作能力及較強的自學提高能力,我有信心自己能夠很快勝任臨床相關工作。因此,特向貴醫院毛遂自薦。

本人在校期間,熱愛祖國,熱愛醫學事業。在“厚德勵志,博學弘醫”八字校訓的鞭策下,我抓緊每一分學習醫學理論知識的機會,努力將自己培養成為具有較高綜合素質的醫學畢業生。在臨床醫學理論學習形成了我嚴謹的學習態度、嚴密的思維方式,同時培養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尊敬老師,團結同學,積極完成院系交給的各項學習任務。此外,學習之餘豐富業餘生活:讀書、讀報及閱讀醫學相關書籍,增長見識,提高自身素質;跳舞‘桌球、羽毛球、增強體質,因此培養了優秀的團隊協作精神,同時也為今後從事醫療工作做好準備;根據興趣愛好加入社團,社團不僅為個人特長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而且社交能力也得到提高。

在臨床醫學實習期間,積極向各科上級醫師學習醫學知識,為日後的學習、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不斷地完善自我、充實自我,提高自我。在師友的教育和鼓勵下,我不斷努力下,打下了紮實的專業基礎知識,系統地掌握了醫學專業課程。在臨床實習工作經歷更提高了我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尤其是在實習過程中實習醫院給我提供了許多動手實踐機會,使我對臨床各科室的常見病能夠做出正確的診斷和最佳的處理。強烈的責任感、濃厚的學習興趣,動手能力強、接受能力快,並且能夠出色的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使我贏得了上級醫師的一致好評,更使我信心百倍,成為我今後工作生活中的"知本"。

自學能力強是我的另外一個優點。醫學科學技術日新月異,只有不斷的"升級"自己的知識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在校期間我通過了計算機一、二級考試,能熟練掌握windows98、windows2000、windowsxp作業系統,為日後的工作、學習、提高工作效率創造了良好條件。

通過三年的學習和實踐,我從心理和能力等方面做好了走上工作崗位的充分準備,我誠摯地希望能成為貴院醫療科研隊伍中的一員,我將以高尚的醫德、熱情的服務,傾我所能,不斷學習我所不能,為貴院的醫療發展事業貢獻一份力量,實現"救死扶傷,恪盡職守,一生濟事"的夙願。最後,祝貴單位宏圖事業蒸蒸日上!

此致

敬禮!

自薦人:梁愛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