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應聘求職自薦信

尊敬的領導:

您好!

我是XX級博士研究生,現應聘思想理論教育研究崗位,我叫高xx。

從XX年9月至今的兩年時間裡,我擔任政治輔導員工作,負責經濟與管理學院將近1200名學生的綜合測評、困難生、獎助學和學風建設工作,參與學院學生工作刊物《財經人》和《經濟與管理學院學生工作簡報》的編輯出版工作,熱愛新聞報導,具有一定的新聞敏感性。

本人寫作能力較強,基本能夠勝任新聞報導、通訊等采寫工作。我先後指導的畢業論文有5篇,從奧運會到廣東省巨觀經濟變革,從管理培訓生制度到大學生網路創業,從大學生成長成才到我所建立的全校獨一無二的“輔導員半月談”部落格(fangpinghe.blog.sohu.com),我都有廣泛的涉獵和一定的研究。先後對建國六十周年的啟示、考研、畢業、戀愛、讀書、辯論、科學發展觀等影響大學生髮展的重大問題進行了闡述,其中《論落實個人的科學發展觀》等數篇文章被《中國高校輔導員》電子雜誌全文轉載。

本人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愛憎分明,有堅定的政治信念。XX年9月,我進入中共廣東省委黨校攻讀經濟學碩士學位,研究方向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XX年9月,中央建設和諧社會的決策剛正式提出,我就在《廣州日報》上發表文章,為之歡呼吶喊,並於XX年11月光榮加入中國共產黨。我在XX年研究生畢業後的工作都直接與學生管理相關,先是在肇慶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思想政治理論部擔任教師,主要擔任《形勢與政策》、《思想道德修養和法律基礎》的教學工作,同時兼任班主任工作。我本著對黨的教育事業負責任的態度,努力學習領會黨的理論、特別是xx大等重要會議的精神,努力實現書本理論和現實生活相結合,先後作了北京奧運會、思想大解放推動大發展、wto和中東問題等國際、國內熱點問題,學生反映熱烈,達到了啟蒙、甚至發人深省的作用。

本人具有一定的政治理論功底。我所講授過《形勢與政策》課程的XX-XX級大專學生達到2061名,在肇慶學院經濟與管理學院直接服務的XX-XX級本科學生達到1398名,是他們給了我很大的鼓舞,他們的困惑也是我學習研究的方向。當今轉型社會的特點就是從封閉走向開放、從一元價值觀轉為多元價值觀,急劇的時代發展也是形成大學生成長過程中很多矛盾的根源,大學生就業已經成為社會各界關注的焦點,大學生們的困惑也反映了整個社會所面臨的困惑,成為我們理解當代經濟變革和社會發展的晴雨表。我將充分利用自身工作在學生管理教育一線的經驗,以大學生就業問題為切入點,深入探討大學生人力資本培育和大學生就業問題,挖掘了隱藏在問題背後的利益、體制和機制等深層原因,為如何培育大學生主人翁意識和自我成才願望提出建議,這也是我在四川大學就讀博士研究生的一個重要學習和學術研究目標。

本人有較強的自我成才意識和參與意識,工作責任感強。在肇慶學院擔任輔導員工作期間,我努力用職業生涯規劃理念做好綜合測評、評選三好生及先進班集體、獎助學金等學生關心敏感的工作,充分激發經濟困難生的自強精神和使命感,致力於形成黨建和創業教育、口才和禮儀教育、套用文和專業理論寫作、職業生涯規劃和實踐養成教育齊頭並進、相得益彰的學生成長發展格局。

總體說來,本人個性誠實穩重、堅韌細緻、謙虛謹慎、懂得尊重,有較強的團隊協作精神和組織管理能力。本人能熟練操作計算機,學習成績良好,有充裕的課餘時間和熱情為廣大師生服務,願意服從新聞中心的組織紀律安排和工作調配。在肇慶學院,我就非常注重向我的黃金搭檔學習,他從XX年開始擔任政治輔導員至今,在統籌動員、制度規範、幹部培養、組織活動和實踐調研等諸多方面積累了非常豐富的經驗,並榮獲XX年度“廣東省優秀輔導員”稱號。

現在我懷著熱烈的期待向貴校毛遂自薦,渴望能在學校新聞報導工作領域一展鴻圖,也願意竭盡所能地發揮自己政治經濟學專業所學,靈活運用於學校宣傳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