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自薦信在語句方面的注意事項

寫作自薦信在語句方面的注意事項:

寫作自薦信的時候需要在語句方面注意字詞語氣等等,因為自薦信篇幅很短所以出現一些問題的話,是很容易被招聘者發現的,比如在自薦信里出現錯別字,那么招聘者一眼就可以看出來的。此時在自薦信里就感覺到你是一個不仔細的人,對於審核簡歷正文有好處嗎?

在語句方面一定要做到以下幾點:第一,語句一定要簡短,應該在自薦信里避免出現長句子,因為自薦信也就兩三百字,如果出現一個很長的句子就占據了四十個字左右,那么這樣的自薦信看起來豈不是顯得太短了嗎?意思是顯示出來的語句數量太少,看起來也不美觀,所以具體的原則就是不能出現長句,應該全部使用短句構成。

第二,注意好自己的語氣,在簡歷里呈現出來的語氣應該溫和,絕對不要帶有任何驕傲自大的語氣,誰都不喜歡自負的人,當然不僅是在語氣方面需要注意這個問題,而且在表達上不能呈現這種意思。比如不能出現這種話:可以說我的投資眼光在我們單位是最強的,哪怕跟投資公司的專家也是有得一拼的,他們的水平還不一定可以處於我的上方。沒有對自己做出多么漂亮的形容過,但是這種說話的方式已經呈現出你非常自大,和投資公司的人相比、和自己單位的人相比等。如果你有具體的比較業績,那么你可以在簡歷里通過業績直接證明,如果沒有就不要以這些著重於自誇自大的方式表明內容。http://www.

第三,絕對不能出現諺語或者成語、專業性名稱,這些詞語不易被招聘者理解,例如一些不常見的諺語令招聘者不懂得其含義,至於專業性程度過深的名詞,招聘者更是不可能知道了。比如文科畢業的某個招聘者去看水力學裡的專業名稱,她可以理解其意思嗎?

自薦信寫作中做到語句簡短、語氣溫和、避免使用生僻語句等注意事項,將大大提高自薦信的親和力以及受歡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