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寫給中國人民大學的2019自主招生推薦信

尊敬的人大招生辦老師:

你們好!

很高興今天能以這樣的方式向你們推薦我班的優秀同學狄xx。

作為xx同學的政治老師,我是高二下學期開始認識他的,在近半年的交往中,對xx同學的了解越來越多。在我看來,他除了具有一名高中生應該具有的愛黨愛國、品德高尚、誠實守信等優秀品質外,還具有以下幾方面的優勢:

一、思想深刻,見解獨特,有求真精神

記得在高二《文化生活》的一堂研究性學習課上,xx同學代表他所在的學習小組向全班同學用幻燈片展示了《中國古代傳統文化》的研究成果,從北京奧運會開幕式視頻播放到諸子百家名家介紹,從《周易》、《道德經》到宋明理學的獨到剖析,豐富的學識,流暢的表達,讓同學和老師深深折服。在後來的交流中得知,xx同學非常熱愛課外閱讀,尤其對諸子百家國學經典頗有研究,對中國傳統文藝也特別鍾愛。從傳統文化中汲取哲學智慧指導自己的學習和生活,這對於一名現代中學生來說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二、學習刻苦,踏實勤奮,成績優異

xx同學學習能力比較強,上課善於傾聽,獨立思考,經常能提出一些有價值的問題與老師探討。政治學習上注重對知識的整合和方法的歸納,課餘時間也能經常關注時事,並發表自己的時事評論。在高中以來的歷次考試中都取得了班級乃至全年級的優異成績。語數外三門功課尤其是數學成績優勢明顯,幾乎每次考試都能獲得班級第一名。過硬的成績贏得了老師和同學的讚譽。

三、工作主動,勇挑重擔,有奉獻精神

作為我班的班長,xx同學平時工作積極主動,有較強的組織管理能力,擅長在班主任領導下,獨立大膽地開展各項班級活動,從活動的設計、動員、協調到組織開展,再到活動後的總結反思,都能安排得井井有條,給活動參與者留下許多啟迪和深刻印象,是班主任老師的得力助手,深受同學們的愛戴。曾被評為“常州市優秀學生幹部”。不僅熱心於班級管理,對周圍同學的關心和幫助也給我留下美好的印象:在班級開展的“結對幫扶”活動中,狄xx能熱心地幫助同桌陳楚,針對陳楚同學平時學習中的薄弱環節悉心指導,並提合理化建議,使陳楚的成績有了明顯的提高。這種愛心實踐更彰顯了xx同學的人格高尚。

進入人民大學深造一直是狄xx同學夢寐以求的目標,為祖國的發展作貢獻也一直是他孜孜以求的人生理想。我相信,有了全面的素質和紮實的功底,加上人大一流的育人環境,狄xx同學一定能有美好的發展前景。有鑒於此,我鄭重地向貴校推薦狄xx同學,衷心祝願他能在人大這個人才雲集的平台上展示才華、邁向成功!

此致

敬禮

政治老師:xx

xxxxx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