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畢業自我鑑定

2006年9月,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走進渴望已久的大學校園.進入大學好比一條小河,突然匯入奔流不息的大江,充滿緊張和驚訝,三年過去了,緊張和驚訝的日子早已不知去向,換來的是一份成熟和寧靜.回首過去,總結過去的日子,感慨萬分.

本人自小就接受長輩和老師的良好思想道德教育,嚴格要求自己,為人誠實,勤奮好學,不斷求上進,在大學的三年里,經過學院的半軍事化管理,使自己變得更加堅強.作為一名計算機專業的大學生,本人熱愛本專業並為其投入了巨大的熱情和精力。

本人思想積極上進,性格開朗,生活作風嚴謹,責任心強,辦事沉穩、執著,能吃苦耐勞,適應性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質。本人積極要求上進,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積極向黨的組織靠攏,向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看齊。本人還堅持黨的四項基本原則和改革開放政策、關心國家和社會的大事,具有很強的愛國主義精神。認真貫徹學校"嚴謹,求實,團結,進去"的校訓,學習雷鋒助人為樂的精神,積極加入一些義務活動並堅持到社會上做好事。

學習上,本人學習目的明確,基礎知識紮實,並努力做到各方面的均衡發展,在學習過程中,我注重理論與實際相結合,雖然實踐不夠,但是我定會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努力增加.

生活上,本人嚴格要求自己,生活樸素,生活作風嚴謹,積極參加各種有益的社會活動,認真投入到學校的各項組織活動中,踴躍參加班集體活動。

總結過去,展望未來,我將以飽滿的熱情迎接新的挑戰。我相信,經過自己的的勤奮和努力,一定能使我在將來的工作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為社會、為國家貢獻自己的力量。

在大學期間,我始終以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為目標,以自我的全面發展為努力方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
為適應社會發展的需求,我認真學習各種專業知識,發揮自己的特長;挖掘自身的潛力,結合每年的暑期社會實踐機會,從而逐步提高了自己的學習能力和分析處理問題的能力以及一定的協調組織和管理能力。
“學而知不足”是我大學期間學習和工作的動力,除了必修課之外,我還堅持自學了Office、Flash、FrontPage、Photoshop、Dreamweaver MX等多種專業軟體。學習之餘,我還不忘堅持參加各種體育活動與社交活動。在思想行為方面,我作風優良、待人誠懇,能較好處理人際關際,處事冷靜穩健,能合理地統籌安排生活中的事務。
作為一名2005年計算機專業的大學應屆畢業生,我所擁有的是年輕和知識。年輕也許意味著欠缺經驗,但是年輕也意味著熱情和活力,我自信能憑自己的能力和學識在畢業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種困難,不斷實現自我的人生價值和追求的目標。

四年大學生活已接近尾聲,感覺非常有必要總結一下大學四年的得失,從中繼承做得好的方面改進不足的地方,使自己回顧走過的路,也更是為了看清將來要走的路。

學習成績不是非常好,但我卻在學習的過程中收穫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學習態度。在我考進大學時,腦子裡想的是好好放鬆從重壓下解放出來的自己,然而很快我就明白了,大學仍需努力認真的學習。看到周圍的同學們拚命的學習,我也打消了初衷,開始大學的學習旅程。其次是極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學能力。由於大學的授課已不再像高中時填鴨式那樣,而是一節課講述很多知識,只靠課堂上聽講是完全不夠的。這就要求在課下練習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須自己鑽研並時常去圖書館查一些相關資料。日積月累,自學能力得到了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運用學習方法同時注重獨立思考。要想學好只埋頭苦學是不行的,要學會“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話說的好,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要學會“漁”,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換了好多種方法,做什麼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於請教。在學習時,以“獨立思考”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刻不忘警戒。隨著學習的進步,我不止是學到了公共基礎學科知識和很多專業知識,我的心智也有了一個質的飛躍,能較快速的掌握一種新的技術知識,我認為這對於將來很重要。在學習知識這段時間裡,我更與老師建立了濃厚的師生情誼。老師們的諄諄教導,使我體會了學習的樂趣。我與身邊許多同學,也建立了良好的學習關係,互幫互助,克服難關。現在我已經大四,正在做畢業設計,更鍛鍊了自我的動手和分析問題能力,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