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如何寫好求職簡歷

  計算機系統維護專業能找些什麼工作其實我們能做的工作範圍是非常廣的,只要你願意努力,不會找不到好工作。

計算機相關商品銷售見到“銷售”兩個字,估計多數計算機專業的朋友都會一陣狂暈,腦袋暈暈作響。因為對於一群痴迷於技術的宅男宅女來說,談判、銷售、接待、出差,這些詞就已經與自己價值觀念完全相背離了,真把自己丟進這么一個圈子裡,那真會讓自己無聊痛苦致死……

其實不然,在計算機終端運營中,像我們這一級別的學習者,研發於我們來說是有些遙遠的事情,如若不是自己三年如一日艱苦卓絕地對代碼及硬體進行研究和實踐,恐怕我們專業是出不了研發方面的人才的。所以,畢業之後,如若不是進事業單位或貢獻於教育事業,恐怕更多的朋友的職業是與銷售有關的,儘管乍聽你的職位名是負責技術方面的,但真正的工作當中,你的職業還是與銷售有莫大的干係。

銷售工作其實是一類十分有意思的工作,在這份工作中,你能不斷地以最快的速度進行成長,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慢慢地會喜歡上這份工作,並樂在其中。你能接觸到各種各樣完全不同類型的人,他們有的身份如你我一般平凡,有的是政界要員,有的和我們一般年紀但已經擁有千萬資產及一大批成熟的產業,有的依然拼搏在溫飽戰線上,有的文質彬彬,有的粗魯豪爽,有的精於計算,買個十塊錢的商品能夠把大半個城市逛一圈……你接觸著他們,你的見識不斷增長,你的價值觀念不斷受這些人的影響,你不斷的進行反思,繼而,你不斷的得到成長。

你成長了,你進步了,你的天下逐漸的也便打下來了。都是年輕人,不要怕累,不要怕苦,不要怕奔波,這些都是極為有趣的人生體驗。

網站程式設計師網站編寫與維護作為我們的主修課程之一,其社會需求量還是極大的,且平均工資都在三千以上,這是待遇比較好的一個工作,當然,難度也不小。

今天用得最多的網站系統是lamp(linux+appach+mysql+php),linux也是我們的主修課程之一,其優點自然不必多說,appach是一種免費的解析系統,和iis的作用是一樣的,mysql是資料庫系統,也是免費的,且功能強大,php同樣是免費的,且與microsoft的asp技術比起來優點極多,解析能力也是非常強悍的,因此,今天許多的大型網戰採用的都是lamp系統。

php的入門及晉級難度並不高,我在學校的時候學了將近兩年,當然,因為一直不踏實,所以也沒學出個所以然來,但我確實喜歡上了網站設計及php。最後的畢業設計採用的也是mysql+php系統。

php程式設計師的工資一般都在四千以上,就算在地市一級別的城市,工資也少不了三千。在具體的工作中,php程式設計師們在建設網站的時候並非從零開始,而往往是使用一個模板,然後對其進行修改,繼而負責網站域名的註冊備案,接著找空間使用,幾百塊錢的成本一般能夠賣出數千到數萬不等的價格。

網站設計網站設計與網站編寫是兩個概念,前者是美工方面的設計,而後者是程式方面的編寫。當然,網站設計也是必須懂代碼設計的,比如css、flsh as。

首先是photoshop及ilustrator等設計軟體的平面設計,其次是css、flash as的代碼編寫。其中flash as的編寫又是一大方向,難度不小,但功能極為強大,利潤空間很大,常被時尚品牌及房地產行業採納。這個行業除了拿正式工資外,還能自己在網上找項目或通過朋友介紹、自己上門談業務的方式自己賺錢,利潤很高。

網站設計方面的需求也極多,但不少公司要求的是美術專業畢業,有美術功底。但具體的操作中也不是絕對的,如若你在美術欣賞及創作上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在大學三年中對常用的平面設計軟體爛熟於心,且有相關的作品,拿下三千以上工資的工作也是沒有問題的。

平面設計平面設計方面的人才缺口也是極大的,我之前工作的公司,常年招收平面設計方面的人才,但一直都不能如願,同樣,現在自己工作的小縣城,平面設計方面的人才缺口也是非常大的,許多平面媒體及設計公司花高價常年打出招收平面設計人才的廣告,但也一直未能如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