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與系統專業的面試自我介紹

我叫xx,廣東廣州人,碩士研究生,畢業於x大學,專業方向是電路與系統,加入中國共產黨,我的專業特長是計算機應用程式開發和網路通信。我想從以下三個方面介紹自己。

(1)學習方面,我的學習成績優秀,本科gpa:86.7,研究生gpa:93.3,兩次獲得校一等獎學金,並被免試保送到南開大學信息學院,我有較強的科研能力,目前正在參與一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行波式微流泵的仿真與電路設計,擔任項目組組長,負責項目規劃,任務分配和進度檢查,目前正處於軟體仿真階段,通過仿真選擇製作微流泵的最佳方案參數,設計新式的無閥壓電行波式微流泵,為生化反應提供可控的微量樣液。

另外還我還作為項目組成員,曾參與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攜帶型無線體域網,主要負責手持終端pda客戶端程式開發,曾參加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spr多通道生物感測器,主要負責測控電路的c語言程式設計。

(2)實踐方面,在研究生階段,我曾有兩次實習經歷。一次是暑假,在中南空管局通信網路有限公司網路工程部,我協助工程師維護空管局的華為6503和思科3550主幹網,做好主幹網的網路監控和數據備份,定期提交網路安全報告,確保網路通暢和信息安全,並給空管局用戶提供網路技術支持服務。另一次是,在廣州共享網訊科技有限公司運營部,我協助部門經理進行網站的推廣,運營和客服工作,並從事網站美化設計的輔助工作。

(3)學生工作方面,在以學習為主的同時,我也積極參加學校課餘實踐活動。曾擔任過信息學院研究生會主席,信息學院團委副書記,學生職業發展協會實踐部部長,多隆電子協會財務部長等職務,曾多次獲得“優秀學生幹部”和“三好學生”榮譽稱號,組織了包括:信息學院信息會客廳講座、新生杯足球賽,籃球爭霸賽,桌球友誼賽,迎新晚會,聯誼舞會,x大學第一屆模擬招聘大賽等大中型活動;還曾作為信息學院羽毛球隊的選手,協助院羽毛球隊獲得x大學校長杯羽毛球團體賽亞軍。這些活動培養了我的領導組織協調能力,和團隊協作的意識。我相信,這對我以後的工作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最後,我想總結一下我的工作特點。第一是團隊協作意識強,善於與人交流和溝通;第二是動手能力和學習能力突出;第三是做事穩健,態度認真,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第四是考慮問題全面、仔細,做事有自己明確的想法和計畫。我想在走上工作崗位之後,我可以以最快的速度適應工作環境,不斷挖掘自己的能力,完善自己,為企業創造效益。我想加入貴公司是因為我喜歡我的專業,也很看好貴公司的未來發展,在這裡我可以學以致用,這讓我有很大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同時我也很欣賞公司的企業文化,很喜歡公司的工作環境。我願意成為企業一員,為企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職業生涯目標是,做一個既懂技術,又懂業務的複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