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我介紹和回答問題

  面試自我介紹經驗分享

面試自我介紹首先請報出自己的姓名和身份。可能應試者與面試考官打招呼時,已經將此告訴了對方,而且考官們完全可以從你的報名表、簡歷等材料中了解這些情況,但仍請你主動提及。這是禮貌的需要,還可以加深考官對你的印象。

其次,你可以簡單地介紹一下你的學歷、工作經歷等基本個人情況。請提供給考官關於你個人情況的基本的、完整的信息,如:學歷、工作經歷、家庭概況、興趣愛好、理想與報負等。這部分的陳述務必簡明扼要、抓住要點。例如介紹自己的學歷,一般只需談本專科以上的學歷。工作單位如果多,選幾個有代表性的或者你認為重要的介紹,就可以了,但這些內容一定要和面試及應考職位有關係。請保證敘述的線索清晰,一個結構混亂、內容過長的開場自,會給考官們留下雜亂無章、個性不清晰的印象,並且讓考官倦怠,削弱對繼續進行的面試的興趣和注意力。

應試者還要注意這部份內容應與個人簡歷、報名材料上的有關內容相一致,不要有出入。在介紹這些內容時,應避免書面語言的嚴整與拘束,而使用靈活的口頭語進行組織。這些個人基本情況的介紹沒有對或錯的問題——都屬於中性問題,但如果因此而大意就不妥了。

接下來由這部份個人基本情況,自然地過渡到一兩個自己本科或工作期間圓滿完成的事件,以這一兩個例子來形象地、明晰他說明自己的經驗與能力,例如:在學校擔任學生幹部時成功組織的活動;或者如何投入到社會實踐中,利用自己的專長為社會公眾服務;或者自己在專業上取得的重要成績以及出色的學術成就。

接下來要著重結合你的職業理想說明你應考這個公務員職位的原因,這一點相當重要。你可以談你對應考單位或職務的認識了解,說明你選擇這個單位或職務的強烈願望。原先有工作單位的應試者應解釋清楚自己放棄原來的工作而做出新的職業選擇的原因。你還可以談如果你被錄取,那么你將怎樣盡職盡責地工作,並不斷根據需要完善和發展自己。當然這些都應密切聯繫你的價值觀與職業觀。不過,如果你將自己描述為不食人間煙火的、不計較個人利益的“聖人”,那么考官們對你的求職動機的信任,就要大打折扣了。

  英語面試指導:如何自我介紹和回答問題

英語面試自我介紹範例

good afternoon. i am of great hornor to stand here and introduce myself to you .first of all ,my english name is ...and my chinese name is ..if you are going to have a job interview ,you must say much things which can show your willness to this job ,such as ,it is my long cherished dream to be ...and i am eager to get an opportunity to do...and then give some examples which can give evidence to .then you can say something about your hobbies .and it is best that the hobbies have something to do with the job.

英語面試經典問題

what is your greatest strength?(你最突出的優點是什麼?)

這是很多面試考官喜歡問的一個問題,這是你展示自己的最佳機會,不要吹噓自己或過於自負,但要讓僱主知道你相信自己,你知道自己的優點。如可答:“我認為我最大的優點是能夠執著地盡力把事情辦好。當做完一件工作而其成果又正合我的預想時,我會有一種真正的成就感。我給自己定了一些高目標。比如說,我要成為出色的畢業生。儘管在大學一年級時我啟動慢了些,但最終我以優等論文完成了學業。”

i feel that my strongest asset is my ability to stick to things to get them done. i feel a real sense of accomplishment when i finish a job and it turns out just as i’d planned. i’ve set some high goals for myself. for example, i want to graduate with highest distinction. and even though i had a slow start in my freshman year, i made up for it by doing an honor’s thesis。

what is your greatest weakness?(你最大的缺點是什麼?)

你不應該說你沒有任何弱點,以此來迴避這個問題。每個人都有弱點,最佳策略是承認你的弱點,但同時表明你在予以改進,並有克服弱點的計畫。可能的話,你可說出一項可能會給公司帶來好處的弱點,如可說:“我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工作做得不漂亮,我是不會撒手的。”

i'm such a perfectionist that i will not stop until a job is well done。

如何把握自我介紹的面試時間
2017面試如何寫出高分值的自我介紹
如何寫自我介紹?
面試要如何自我介紹
簡歷上都寫了,那面試時還如何做“自我介紹”?
如何掌握面試自我介紹技巧
如何做房地產銷售面試自我介紹
護士如何自我介紹
電話面試如何輕鬆英文自我介紹
如何在面試中察顏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