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聘要注意面試官“臉色”

我有一個朋友,每次應聘都能如願以償地得到想要的職位。

問起朋友的求職經歷,他的經驗很簡單,就是看“臉色”行事。他介紹說,求職場上招聘和應聘雙方見面是不可迴避的重要環節,在 面試 中如果能讀懂招聘方的“臉色”,從對方的臉色、神態和舉止中揣摩出他的意圖和所求,應聘就等於成功了一大半。

比如,你在交流互通過程中介紹自身的某種特長或愛好時,招聘方臉現喜色,流露出感興趣的表情來,就表明對方注重你了,你就應該及時地將自身所具有的這種特長或愛好詳盡地表達出來,以求對方對你更大的注意;如果你在向對方介紹其它專長或信息時,發現對方的目光游離甚至有不夠耐心的情態,這說明招聘方對你這些並不在意,你就應該及時巧妙地跳開,以免犯顧此而失彼的錯誤;

再比如,薪水和待遇問題是雙方的敏感區,當你提出自己所期待的要求時,對方臉露難色,說明這方面沒有多少迴旋的餘地。假如這個職位對你很重要而不想放棄,那么你就應該妙巧地表示願意適當放低要求,不要因待遇問題上的分歧而錯過一個理想的職位,假若低於這個要求你不能接受時,也不妨直截了當點破,看對方表述時的臉部情態再作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