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面試禮儀:舉止小貼士

1、如果是登門造訪的不速之客,則應將右手握成半拳狀,用中指輕輕扣門,得到許可後方可進入。如果是約定好面試時間,則應提前到達,因為遲到本身就是失禮,當被叫到名字時,以爽朗的聲音應答。

2、走進辦公室時,應抬頭、挺胸、面帶微笑,目光注視考官,不瞻前顧後,不左顧右盼。男士步伐矯健、端莊、自然、大方,給人以沉著、穩重、勇敢、無畏的印象女士步伐輕盈、敏捷,給人以輕巧、歡悅、柔和之感。走到考官面前,應親切地道一聲“您好”,若主考官站起來與你握手,你則熱情地把手伸過去與之相握。然後站直身子,精神飽滿,面帶微笑,挺胸收腹,兩腳並齊,雙臂自然下垂或交叉於體前,兩腿靠攏,像松樹一樣偉岸挺拔,男士顯得剛毅灑脫、舒展大方,女士顯得婷立端莊、秀麗俊美。公務員面試禮儀:舉止小貼士

3、當主考官示意坐下時,方可落座。就坐後,可適當調整坐姿,坐姿對一個人的心理影響很大,若是直背靠椅,那是比較理想的,應輕輕坐下,上身正直,微向前傾,目前注視主考官的眼部和臉部以示尊重,雙手放在扶手上或交叉於腹前,雙腿自然變曲併攏,雙腳平落地面若是軟綿綿的沙發靠椅,也儘量控制自__己,不要陷下去,要挺腰坐直,全神貫注地面對考官。不要弓腰曲背,抓耳撓腮,高蹺“二郎腿”,女士忌雙腿分開,身體各部位都不要抖動,要很穩重地坐在主考官面前,按受他對你的全方位考察。

4、需遞個人資料時,應站起身雙手捧上,表現出大方、謙遜和尊敬。面試結束時,應道聲“謝謝”,站起身走到門前,再轉身微笑地道一聲“再見”,把美好的形象留給考官。公務員面試禮儀:舉止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