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兼職如何面試自我介紹

 臨近五一,許多不回家的學生都想找份兼職,即給自己一個鍛鍊的機會,又能有一小筆收入。在為康佳招聘促銷員的過程中,面試了上百位學生,發現他們的面試自我介紹往往不盡人意,現場指導了幾個,現在整理下希望對學弟學妹們有所幫助。

1:面試自我介紹的意義:一般會是面試的第一題,時間2到3分鐘,用人單位希望從中了解你的語言表達能力,和對自我的認識。

2:面試自我介紹的重點:作為在校的學生,應聘兼職的重點應放在對自己有無經驗的就闡述上,如果有,可詳細描述;如果沒有,也無所謂,談下自己參加的學校社團或實踐活動即可。

3:態度:應該是謙虛、自信,既不要因為自己是學生幹部而趾高氣揚,也無須因缺乏經驗而膽怯,兩句話沒說完就啞口無言。

4:語言:用語簡潔明快,關鍵的地方兩三句說清楚,多用短句,少用長句;避免用摸稜兩可的詞語,象差不多、也許、好象。
 

編輯推薦:
大學生兼職自我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