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我介紹讓面試官更好認識自己

在面試新員工的時候,自我介紹經常作為開門炮出現,通過簡單的自我介紹,能否讓面試官更好更全面的認識應徵者呢?答案是肯定的,面試官可以從下面的幾個方面來全面了解一個應徵者的真實內心:

一、個性特徵喜歡擺事實,然後講道理的人是比較務實的,而如果用一段詩歌開頭的人,通常是感情豐富,但是比較理想化的應聘者,喜歡開玩笑的人具備較強的創意能力,但是可能比較玩世不恭。

二、智力水平智力水平比較高的人,邏輯能力和概括能力較強,能分階段,分層次表現自己,並能用一些高度概括的語言來描述自己的特徵。

三、肢體語言會用眼神交流的應徵者,社交意識強烈。面對冷臉始終保持微笑的,積極主動,有主見。聲音沉穩音量大的人,自信穩健,語速快條理清楚的人聰明,音量飄忽不定的人可能是在說謊,出現緊張或者失誤的申請可以遇見他以後遭遇壓力時的反應。

四、工作與生活如果應徵者只介紹自己的工作,說明對方可能是一個事業型的人,個人生活比較單調,個性比較乏味。當然也不排除為了表現自己而忽略了其他。

五、業餘愛好如果一個人喜歡足球,並以隊長的身份帶領球隊取得過優秀的成績,那么他在人際關係上可能具備良好的能力,反之,如果一個人喜歡的是看書這類單獨的愛好,那么他的組織協調能力值得重新審視。

如何做好與眾不同的面試自我介紹
應屆大學生面試如何自我介紹
兼職面試如何介紹自已
英文自我介紹如何說好第一句
客服面試如何自我介紹
教你面試時如何做自我介紹
幼師如何做好自我介紹
畢業生求職如何做好三分鐘自我介紹
如何做好一分鐘的英語自我介紹
實習生如何自我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