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公務員面試自我介紹攻略

公務員面試,是在精心設計的特定場景下,通過測試者和被測試者面對面的交談對被測試對象進行觀察,並對其綜合素質進行評價的一種方式。時間一般會控制在10-20分鐘之間,考生如何在這么短的時間內向考官展示自己卓爾不群的素質?面試之前做好精心設計是制勝法寶。在面試中也許同樣的內容用不同的措辭,適當調節語言順序,就會產生大相逕庭的效果。

  首先是從哪些方面自我介紹呢?

1、筆試成績:

例如:總分******,總排名第二

2、學習背景:

例如:畢業於xx大學,連續7個學期獲得一二等獎學金和三好學生,或院優秀學生幹部、校社會實踐先進個人稱號……

3、學生幹部:

例如:曾擔任05教育技術(3)班班長,物理與電子信息學院《鐳射》美編,溫州師範學院院報記者、編輯,校“超越網”特約通訊員、物理與電子信息學院通訊員,“教育技術學專業實踐隊”教務組長、新聞組長等

4、社會實踐:

例如:負責組織“教育技術學專業實踐隊”赴蒼難藻溪開展支教活動,主要負責“教育技術學專業實踐隊”的隊員管理、學生管理,擔任教學組組長、通訊組組長、初二段作文教學的任務,組織蒼南“崇尚科學,反對邪教”下鄉活動,和蒼南縣正法委與蒼南團縣委以及蒼南其他五大鄉鎮進行了深入的宣傳活動,《溫州日報》、《溫州商報》、中青網(團中央主辦)、共青思維(團省委主辦)、溫州青年(團市委)、蒼南電視台、蒼南報、蒼南青年等多家媒體對此進行了報導,組織藻溪“拒絕毒品,反對邪教”大型宣傳活動,蒼南電視台、蒼南報進行了報導。

5、學生黨員

例如:我是一名學生黨員,加入黨組織已經有兩年多時間了,負責兩年的馬列黨章學習小組,期間不斷學習黨務知識,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

6、工作業績:

例如:獲“優秀學生幹部”稱號,第二學期獲暑期社會實踐先進個人”稱號,多篇文章在xx報刊發表,獲xx獎,參加xx大賽第二名………………

7、身體狀況:

例如:本人經常參加各類運動鍛鍊身體,只要是運動我都喜歡,而且還是班上籃球隊的主力之一。身體比較結實!

8、突出特長:

例如:XX年已通過了英語六級考試,英文水平達到6級;計算機水平熟練,以前做過網管的兼職,能處理計算機軟/硬體常見問題!

  面試開場通常是一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如何在開場就吸引考官注意?

  自我認知與崗位匹配類

真題示例:請先做一下自我介紹?(XX年國家公務員考試2月8日面試真題)

  學生答案:

光陰似箭,四年的大學生活悄然從指間滑過,在四年的學習和生活中,我一直在思想上、學習上和生活中嚴格要求自己。回望過去的日子,不禁讓我感慨萬千:這一段時光我不但充實了自我,而且還結交了許多良師益友;這段歲月不僅僅只是難忘,而是讓我刻苦銘心。年華雖逝,帶不走的記憶卻歷歷在目。

在思想上,軍校的生活氛圍鍛鍊出我堅定的信念,不輕易放棄的意志品質,實事求是的思想作風,勇於追求真理的韌性,堅決擁護共產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具有強烈的愛國主義情感和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力持一個人的價值在於他對社會對組織所做貢獻為個人理念!我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懷著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和工作責任心,堅持明禮誠信、愛國守法,並注重個人道德修養,樂於助人,關心國家大事。

學習上,通過良師的教導和自身的刻苦學習,我養成了認真對待學習和工作的好習慣!我圓滿地完成本專業課程,並具備了較強的英語聽讀寫能力。對office辦公軟體和其它流行軟體能熟練操作。學有餘力我還閱讀了大量文學、心理、行銷等課外知識而且理論聯繫實際,使我的工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在當今這個高度信息化,快速發展的社會中,只有不斷的學習,才不會被社會淘汰,我將學習視為職業伴我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