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婚自我介紹怎么寫

徵婚自我介紹怎么寫

徵婚自我介紹就像徵婚者的“簡歷”一樣,真實有特點的徵婚啟事才能吸引別人的注意,真情線上婚戀顧問徐麗老師總結了徵婚啟事的三個要點,供廣大單身朋友參考一下:

(1)實事求是,真實可信:啟事中介紹的自身情況必須絕對真實,不容半點虛構和誇飾,不能把自己的條件說得完美無缺。否則應徵人把你各方面都想像得十全十美,以很高的標準來看待你,而實際接觸之後,只要稍不如意,姻緣就可能斷裂。

(2)口氣緩和,留有餘地:有的啟事不太注意這一點,往往以較強硬的口氣提出不容協商的要求,比如,一定要求對方是何種職業、何種文憑、年齡不得超過多少、身高不得低於多少等,讓人感到徵婚者手中有一把精確的尺子,絲毫不留餘地,這往往會引人反感。可將自己的要求以委婉的口氣和方式提出,比如說,你有優勢的職業、較高的文化和高雅的愛好等,當你介紹了自己的情況以後,別人自然會加以考慮,回響者多半會 屬於你所要求的那一類人,無需硬性規定。

(3)文字精練,內容豐富:要象電報稿一樣反覆推敲,儘可能用精練的詞句,表達豐富的內容,使應徵人能通過一則小小的啟事,儘可能地多了解你。擬稿時還要注意,不要用虛語套語。如能別出心裁,將啟事寫得新穎、樸實、別具一格,成功率還會提高!

徵婚自我介紹怎么寫?您略知一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