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自我介紹的相關技巧

其實談起來英文自我介紹的相關技巧,和自我介紹的一些很相似,面試官都是為了在你的介紹過程中對你有所初步的了解,從而決定你是否是公司企業需要的人才。

1、第一句話(first word,這是你正事的給面試官的第一印象,切記好好把握,第一印象很重要)

見到面試官的第一句話,很關鍵,所以要儘量簡單、明了、扼要,並且要充分的展示出自信和實力。千萬不要來一句“sorry, my English is poor”

常見的開頭有:

1. Good morning! may I introduce myself ..

2. I am glad to be here for this interview. First let me introduce myself. I’m peter white, my NO is …(北大清華等學校參加面試的考生很多,可能對考生有一個編號,說一下自己的編號顯得很職業,也很正式。)

2、作自我介紹——成長經歷(making a self-introduction ——developing history,這個無論在那裡,都是決定你是否能進入這家公司,不要做真正的 “自我”介紹,面試官要了解的是你對這家公司能做什麼,你有什麼在這個職位方面的優勢等等)

有很多學校要求做一個自我介紹,這一問題並非在請你大談你的個人歷史。考官是要在你的介紹中尋找有關你性格、資歷、志向和生活動力的線索。來判斷你是否適合讀MBA。你可以先介紹一下成長的經歷,出生地和畢業學校等內容。在這一部分要介紹的有些特色,讓老師在聽幾十個人流水帳式的介紹中增加一點樂趣,就權且當作MBA人際關係管理的第一個挑戰吧!

I come from ******,the capital of *******Province. I graduated from the ******* department of *****University in July ,1997. (很簡單的一句話,一定要發音準確!要把畢業學校的英文準確名字搞清楚了。)

你可以借光一下家鄉的名人,可以用這句高水平的話,展示高超你高超的口語。You know, there is a saying that “The greatness of a man lends a glory to a place”. I think the city really deserves it.

另外在介紹性格和愛好的時候,適合把家庭介紹結合在一起,可以說父母給了你哪些方面良好的影響。不要流水帳似的介紹家庭成員。可以這么說:Just like my father, I am open-minded ,quick in thought and very fond of history. Frequently I exchange ideas with my family during super. In addition , during my college years, I was once the chairman of the Student Union. These work have urged me develop active and responsible characters.

求職者在面試過程中,最大的困難莫過於面試中的心理壓力。面對面試官提問的時候,如何能回答得從容不迫、簡明扼要,恰當中肯,而且合乎面試官的口味,這就是一門英文自我介紹的學問了。

面試前3項準備:

1、對目標公司所在地、規模、在全球的活動概況等要事先有所了解,包括總公司在國內設立分公司的時間、業績表現、經營規模,以及今後打算開展的業務等,若能得到業界的評價更好。如無法得到書面資料,也要設法從該公司或其他同業中獲得情報。

2、面試時自我介紹內容應強調應徵的動機以及想應徵的崗位,因此收集好相關崗位的情報,自我介紹時才能胸有成竹,切合主題。

3、準備好所有證書材料,譬如與專業能力相關的資格證書,或參加培訓的資料,最好和應徵職務有直接關聯,不但可證明自己在這一方面所做的努力,也表示具有這個潛能。

面試中自信。個性、中肯三原則

自我介紹時應該記住“3P原則”:Positive(自信),Personal(個性),Pertinent(中肯)。談吐自信,就是要積極地進行自我肯定,讓面試人充分了解你的優點與潛能。突出個性,就是要把自己與眾不同的特點發揮出來,強調自己的專業與能力。語氣中肯,就是要實事求是,不要言過其實,誇誇其談,也不要涉及和自己無關的事情。

自我介紹應簡潔明了,給面試人留下思路清晰、反應快捷、邏輯性強的印象。自我介紹時間不宜太長,話不宜太多,最好控制在五分鐘之內。不要一談起自己就口若懸河,滔滔不絕,以免言多語失。另外,在自我介紹時應避免過多地使用“I”(我),不要每個句子一開頭就冒出一個“I”字,給人留下自我標榜、以自我為中心的印象。

靈活的應聘者往往會把“我”開頭的話,變成“你”字打頭。例如,面試人說:“Willyoupleasesaysomethingaboutyourself?”(請你談談自己的情況好嗎?)應聘者則說:“Doyouwantmetotalkaboutmypersonallifeortosaysomethingaboutthejob?”(你想讓我談談我個人的生活呢,還是與這份工作有關的問題?)這樣,你的談話就把面試人擺了進去。這種談話的方式所產生的效果是不言而喻的。面試畢竟是面試人與應聘者互相溝通的一種場合,應聘者時常把面試人擺進自己的談話當中去,自然而然就起到了互相溝通的作用。

圍繞3方面表現

回答問題時口齒要清晰、語調適中。內容要有條理、避免重複。介紹工作經歷採用倒序,從最近一份工作談起,著重強調有利於新工作的職務經歷。最好能說明曾擔任何種職務、實際成績、業績等,以及自己的工作對原來公司的影響。凡和此次應徵不相關的內容,儘量避免提及。話題緊扣以下3方面來展現自己的優勢。

能力當你知道招聘單位目前急於用人時,首先把自己的專長講足說夠,然後順理成章地得出結論:I think your unit needs a man like me.(我想,貴單位需要象我這樣的人才。)用這樣的句式,讓面試人認為你是站在他們的立場上說話,在替他們的發展考慮問題,於是更容易接受你。陳述自己的任職資格時,可以這么開頭:I’mqualifiedforthejobbe鄄cause……(我能勝任這項工作,是因為……)接著陳述理由。當面試人在審視你究竟能不能勝任此職時,參照的標準已不再是他心目中的標準,而是你列舉的理由。

業績外國公司面試喜歡用事實說話,為了證明你的能力,你可以把過去的經歷聯繫起來,說明你曾經為以前的公司解決過跟現在僱主所面臨的類似問題:IexploredShanghaimarketandsold50,000setsinoneyear.(我開發了上海市場,一年銷售出去5萬套。) 誠意某個問題發表完見解之後,可以附帶加上一句:I'dliketohearyouropinion.(我很想聽聽你的意見。)這句話表明了你對面試人的尊敬,很容易使他(她)產生親切感。當面試人在試探你的應聘誠意時,應該及時表態:Sofarasthatiscon鄄cerned,youmusthaveunderstoodmydetermination.(談到這裡,您一定已經明白我的決心。)問些與工作內容相關的問題,能表現你對這份工作的興趣。如: Whatotherresponsibilitiesdoyouthinkthisjobwillinclude? (您覺得這份工作所包含的職責還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