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糖一樣融化

牐犑裁詞焙蠆拍莧諢?
牐犎夢蟻裉且謊融化,
牐犔倒在你白玉的腳下?
牐犑裁詞焙蠆拍艽蚩?
牐犎眯腋O衩乓謊打開,
牐犓有喜悅的飛鳥不請自來?
牐牥。究竟什麼時候,
牐犑裁詞焙蚰芙世上所有你喜歡的東西都買回家?
牐犑裁詞焙蚰莧媚閼嫻奈匏懼怕?
牐犑裁詞焙蚰芴焯煒醋拍鬮⑿Γ
牐犑裁詞焙蛭乙不嶗崛纈晗攏

牐牱看以前的筆記本,這是裡面我抄下的唯一一首現代詩。心,還是微微動了一下
牐犗裉且謊融化,剛開始在張愛玲的文字里看到這句話時,心也是莫名的顫了一下的,以為那是初見,卻不知,原來不過舊識,只不過隔了一些淡漠的日子,自己忘了。張的文字很灰,可是,總有那么一句兩句,叫你一眼就瞧進了骨子裡,再也無法捨棄。這就是他們所說的驚艷么?倘使別的句子驚的總是人心底最深處最碰觸不得的柔柔的疼痛,那么這一句總該是可出驚出一股暖暖的涌動,些許甜蜜的嚮往和淡淡的憧憬。
牐犗趕耄那也是一段灰沉倦怠的日子,肯把它費神抄下來,該是它也曾深深打動過我。像糖一樣融化,多么奢侈的嚮往!很多時候,以為銅牆鐵壁百毒不侵是一種驕傲,以為淡然笑看一切是一種真正的成熟,只是從來不曾想,也或許是根本不敢想那是否就是另一種自欺欺人。人心再怎么變,都該是軟的,不管你給它披怎樣的外衣。渴望感動,就是我們在試圖柔化自己的內心,雖然它在一日一日粗糙的日子裡一日一日的麻木。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是一種幸福,能夠看著你微笑,淚如雨下,這也是一種幸福。其實有時候,幸福原本也很簡單。可以在一個人面前肆無忌憚地哭,肆無忌憚地笑,可以放縱一下自己的刁蠻和任性而不用擔心傷著誰,又是,怎樣一種酣暢淋漓的幸福啊!
牐牸塹眯∈焙睿僅僅是遙想一下過年,就能讓自己快樂很久幸福很久。等待的過程,也是體驗幸福的過程。其實過年有什麼,不就是小孩子穿著花衣吹著汽球么?可小孩子就是感覺快樂,感覺幸福。或許年本來就是給小孩子過的。還有就是,不管你怎么調皮,過年時總能得到父母的寬寵。即使父親忍不住了要罵你,母親的一句“過年呢”,總能換了父親的一個嗔笑。可不是,過年呢,大夥都高興的日子,有什麼理由自己不高興呢?不知現在的小孩過年是否也感到格外的幸福,因為現在的花衣和汽球於他們實在不過是否願意要的問題。
牐犘腋U婺芟衩乓謊打開,所有喜悅的飛鳥不請自來嗎?可是現在的門,一般情況下都是關著的,它只是等著被敲的時候才開。幸福大約是從來不會去主動敲人家的門的,它矜持而驕傲。那么,還是渴望幸福像窗戶一樣打開吧,不管心門關得多緊,總會開扇小窗透縷陽光吹絲風進去,何況,現在已經春天了。如果你在夢裡被某種奇妙的歌聲驚醒,請不用猜測,那定是所有喜悅的飛鳥在翩歌起舞,幸福滿屋。


※本文作者: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