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讚美母親的詩句 愛如濤海

阿母親教學步虛,三元長遣下蓬壺。雲韶韻俗停瑤瑟,鸞鶴飛低拂寶爐。《步虛》【唐】司空圖

哀哀父母,生我劬勞。《詩經》

愛子心無盡,歸家喜及辰。寒衣針線密,家信墨痕新。 見面憐清瘦,呼兒問苦辛。低徊愧人子,不敢嘆風塵。 

白頭老母遮門啼,挽斷衫袖留不止。〖唐〗韓愈

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鄭振鐸

慈愛的睇視和欣喜的淚流,眼睛一眨不眨,仔細的盯著你,你朦朧無知的心本能地律動,卻無法表述親情只一陣四肢亂舞,急得你——忍不住大聲啼哭。

慈母愛子,非為報也。〖漢〗劉安

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將母邗溝上,留家白邗陰。月明聞杜宇,南北總關心。 

 母愛,猶如春天的風,她輕輕拂過,大地才會一片綠色。
 
母愛是多么強烈、自私、狂熱地占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鄧肯)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米爾)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 (羅曼·羅蘭)

搴帷拜母河梁去,白髮愁看淚眼枯。 慘慘柴門風雪夜,此時有子不如無。
 
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紀伯倫)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但丁)

我長大了母親的黑髮卻似楓葉上的,寒霜星星點點閃著銀光

一首頌歌濃縮我對您的敬愛,讓您心中的花朵盛開如雲,讓芬芳伴您走過悠悠歲月。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母愛無邊,愛如濤海。

永恆的媽媽,當第一次睜開初生的雙眸,最先看到的是人母的無比聖潔。

願芳香醇厚的甜蜜縈繞您的生活,願我銀鈴般的笑聲盈滿您的眉間。

願我全部的祝福揉進您的心田,一片綠葉飽含它對根的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