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路護路手抄報:請愛護道路交通標誌

道路交通標誌就是把交通指示、交通警告、交通禁令和指路等交通管理與控制法規用文字、圖形或符號形象化的表示出來,並設定於路測、路面或道路上方的交通管理設施。

愛路護路手抄報:請愛護道路交通標誌

隨著道路交通的飛躍發展,道路標誌也日益完善齊全。道路上設定齊全的道路標誌,能夠有效地保護路橋、保障交通秩序,提高運輸效率和減少交通事故,是道路沿線設施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其中警告標誌是警告車輛、行人注意道路前方危險的標誌;禁令標誌是禁止或限制車輛、行人某種交通行為的標誌;指示標誌是指示車輛、行人前進方向或停止鳴喇叭及轉向的標誌;指路標誌是傳遞道路前進方向、地點、距離信息的標誌;此外還有可變信息標誌,將道路狀況,如水毀、塌方、堆雪,交通狀況、事故、氣候變化等多種信息用標誌的形式傳達給車輛、行人,使其能及時採取正確有效的交通行為。由此可見,道路交通標誌是道路交通法規的組成部分與交通管理的重要手段,在公路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占有重要地位。

公路部門每年都要投入大量的資金添置標誌標牌。然而,公路沿線的標誌標牌破壞和損毀現象時有發生,這給公路部門在財力、人力方面都造成了損失。為了創建和諧交通、安全交通,請都來愛護道路交通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