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路護路手抄報:愛護高速公路

一些地方高速公路剛修成不久,就接連發生不少事件:公路路標等設施被偷盜了;兩側的綠化帶被牛羊啃光了;為了抄近路搭客車,有人竟不顧生命危險,闖進公路內攔車。

愛路護路手抄報:愛護高速公路

這種不愛護國家財產,不講公德的計為,不能讓它再發展下去了,修建一條高速公路十分不易。它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無論是國家投資,還是地方集資,少則上億,多則上百億,有的是負債修建的,有的修建在山谷之中,需要逢山開路,遇水架橋 ,工程十分艱巨 。我們不能讓少數人毀壞了辛辛苦苦建成的高速公路。

人民公路人民修,人民公路人民愛。只有人民自覺地愛護高速公路,公路的完好才能得到根本的保證,來往的行駛車輛要自覺地遵守交通規則。住在高速公附近的農民要愛護公路上的一草一木。

高速公路的管理部門更要有高度的責任心,維護好公路。經常地教育大家要愛護高速公路,嚴格地尊守法規,自覺地養成愛護公物的美德。對那些有意破壞,盜竊國家財產的人,要純之以法,嚴加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