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黑板報:避雷

在雷電發生時,我們應儘量不要到室外活動,大多數雷擊死亡的事故發生在戶外。所以在遇到烏雲密布,狂風暴雨即將來臨時,大家應儘快躲在室內,如果躲避不及,在室外遇到雷雨天氣時,提醒大家可以採取以下幾種防雷措施:

1、 由於雲與大地之間發生的雷電,是有選擇性的。一般高大的物體以及物體的尖端是容易被雷擊的。所以在室外請不要靠近鐵塔、煙囪、電線桿等高大物體,更不要躲在大樹下或者到孤立的棚子和小屋裡避雨。

2、 如果在室外萬一無處躲藏,你可以躲在與避雷裝置頂成45°夾角的圓錐範圍內,這是一個避雷針安全保護的區域,但不要靠近這些建築物或構築物。

3、在郊外曠野里,要找一塊地勢低的地方,站在乾燥的,最好是有絕緣功能的物體上,蹲下且兩腳併攏,使兩腿之間不會產生電位差。

4、為了防止接觸電壓的影響,在室外千萬不要接觸任何金屬的東西,像電線、鋼管、鐵軌等導電的物體。

5、當你在野外高山活動時,最好是躲在山洞的裡面,並且儘量躲到山洞深處,你的兩腳也要併攏,身體也不可接觸洞壁。

安全教育黑板報:避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