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手抄報:地震發生時怎樣保護自己?

目前全世界任何國家都難以準確地預報地震,我國的地震預報可以說處於世界領先的地位。大多數地震預報能夠指出某個地區在某一段時間內有可能發生地震。1976年,在唐山地震前,遼寧省海城地區曾發生過6級以上的地震,臨震前,政府多次催促把室內的人全部安置在地震棚里,並反覆宣講地震知識,結果傷亡人數減少到了最低限度。可見,學習地震知識和掌握地震時的救護知識是非常必要的。那么,如果發生了地震,我們應該怎樣保護自己呢?

1.如果在平房裡,突然發生地震,要迅速鑽到床下、桌下,同時用被褥、枕頭、臉盆等物護住頭部,等地震間隙再儘快離開住房,轉移到安全的地方。地震時如果房屋倒塌,應呆在床下或桌下千萬不要移動,要等到地震停止再進出室外或等待救援。

2.如果住在樓房中,發生了地震,不要試圖跑出樓外,因為時間來不及。最安全、最有效的辦法是,及時躲到兩個承重牆之間最小的房間,如廁所、廚房等 。也可以躲在桌 、櫃等家具下面以及房間內側的牆角,並且注意保護好頭部。千萬不要去陽台和窗下躲避。

3.如果正在上課時發生了地震,不要驚慌失措,更不能在教室內亂跑或爭搶外出。靠近門的青少年可以迅速跑到門外,中間及後排的青少年可以儘快躲到課桌下,用書包護住頭部;靠牆的青少年要緊靠牆根,雙手護住頭部。

4.如果正在街上,絕對不能跑進建築物中避險,也不要在高樓下 、廣告牌下 、狹窄的胡同、橋頭等危險地方停留。

安全教育手抄報:地震發生時怎樣保護自己?

 這幅保護環境手抄報排版布局靈活,各個板塊銜接恰到好處,特別增加了真人真事的介紹,使內容更加豐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