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手抄報:上體育課應注意哪些安全事項

體育課在中國小階段是鍛鍊身體、增強體質的重要課程。體育課上的訓練內容是多種多樣的,因此安全上要注意的事項也因訓練的內容、使用的器械不同而有所區別。

1.短跑等項目要按照規定的跑道進行,不能串跑道。這不僅僅是競賽的要求,也是安全的保障。特別是快到終點衝刺時,更要遵守規則,因為這時人身體產生的衝力很大,精力又集中在競技之中,思想上毫無戒備,一旦相互絆倒,就可能嚴重受傷。

2.跳遠時,必須嚴格按老師的指導助跑、起跳。起跳前前腳要踏中木製的起跳板,起跳後要落入沙坑之中。這不僅是跳遠訓練的技術要領,也是保護身體安全的必要措施。

3.在進行投擲訓練時,如投手榴彈、鉛球、鐵餅、標槍等,一定要按老師的口令行動,令行禁止,不能有絲毫的馬虎。這些體育器材有的堅硬沉重,有的前端有尖利的金屬頭,如果擅自行事,就有可能擊中他人或者自己被擊中,造成受傷。甚至發生生命危險。

4.在進行單、雙槓和跳高訓練時,器材下面必須準備好厚度符合要求的墊子。如果直接跳到堅硬的地面上,會傷及腿部關節和後腦。做單、雙槓動作時,要採取各種有效的方法,做雙手提槓時不打滑,避免從槓上摔下來,使身體受傷。

安全教育手抄報:上體育課應注意哪些安全事項

 這幅保護環境手抄報排版布局靈活,“關注安全伴我成長”的版頭非常富有創意,書寫工整,值得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