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手抄報:如何防止燙傷?

燙傷是生活中常常遇到的事故。在家庭生活中,最常見的是被熱水、熱油等燙傷。如何防止燙傷呢?

1.從爐火上移動開水壺、熱油鍋時,應該戴上手套用布襯墊,防止直接燙傷;端下的開水壺、熱油鍋要放在人不易碰到的地方。

2.家長在炒菜、煎炸食品時,不要在周圍玩耍、打擾,以防被濺出的熱油燙傷;年齡較大的同學在學習做菜時,注意力要集中,不要把水滴到熱油中,否則熱油遇水會飛濺起來,把人燙傷。

3.油是易燃的,在高溫下會燃燒,做菜時要防止油溫過高而起火。萬一鍋中的油起火,千萬不要驚慌失措,應該儘快用鍋蓋蓋在鍋上,並且將油鍋迅速從爐火上移開或者熄滅爐火。

4.家裡的電熨斗、電暖器等發熱的器具會使人燙傷,在使用中應當特別小心,尤其千萬不要隨便去觸摸。

安全教育手抄報:如何防止燙傷?

 這幅手抄報里就是加入了相關內容,使得手抄報內容更豐富了,圖案用喜洋洋,代表著我們每個人都要懂得安全知識,一起喜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