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手抄報:電視機火災

如何預防電視機火災?

(1)電視機要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不要放在櫃、廚中,如果要放在櫃、廚中,其櫃、廚上應多開些孔洞(尤其是電視機散熱孔的相應部位),以利風散熱。

(2)電視機不要靠近火爐、暖氣管。連續收看時間不宜過長,一般連續收看4-5小時後應關機一段時間,高溫季節尤其不宜長時間收看。

(3)電源電壓要正常,看完電視後,要切斷電源。

(4)電視機應放在乾燥處,在多雨季節,應注意電視機防潮,電視機若長期不用,要每隔一段時間使用幾小時。電視機在使用過程中,要防止液體進入電視機。

(5)室外天線或共用天線要有防雷設施。避雷器要有良好的接地,雷雨天儘量不用室外天線。

(6)電視機冒煙或發出焦味,要立即關機。若是電視機起火,應先拔下電源插頭,切斷電源,用乾粉滅火器滅火,沒有滅火器時,可用棉被、棉毯將電視機蓋上,隔絕空氣,窒息滅火。切忌不可用水澆,因為電視機此時溫度較高,顯像管驟然受冷會發生爆炸。

消防安全手抄報:電視機火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