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月黑板報:居室內活動安全

在家中居室內活動,還有許多看起來細微的小事值得同學們注意,否則,同樣容易發生危險。這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l.防磕碰。目前大多數家庭的居室空間比較狹小,又放置了許多家具等生活用品,所以不應在居室中追逐、打鬧,做劇烈的運動和遊戲,防止磕碰受傷。

2.防滑、防摔。居室地板比較光滑,要注意防止滑倒受傷;需要登高打掃衛生、取放物品時,要請他人加以保護,注意防止摔傷。

3.防墜落。住樓房,特別是住在樓房高層的,不要將身體探出陽台或者窗外,謹防不慎發生墜樓的危險。

4.防擠壓。居室的房門、窗戶,家具的櫃門、抽屜等在開關時容易掩手、也應當處處小心。

5.防火災。居室內的易燃品很多,例如木製家具、被褥窗簾、書籍等等,因此要注意防火。不要在居室內隨便玩火,更不能在居室內燃放爆竹。

6.防意外防害。改錐、刀、剪等鋒利、尖銳的工具,圖釘、大頭針等文具,用後應妥善存放起來,不能隨意放在床上、椅子上,防止有人受到意外傷害。

安全月黑板報:居室內活動安全

這幅安全月黑板報畫面清爽精美,特別是繪畫和黑板報花邊非常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