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文明城市手抄報:創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園

1.全國文明城市定義

文明城市是指在全國建設小康社會.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的發展階段,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全面進步,物質文明、政治文明與精神文明建設協調發展,精神文明建設取得顯著成就.市民整體素質和文明程度較高的城市。全國文明城市稱號是反映我國城市整體文明水平的綜合性榮譽稱號。

2.全國文明城市標準

組織領導堅強有力,創建工作機制健全;思想教育深入細緻.道德建設紮實有效;創建活動蓬勃開展.人民民眾廣泛參與;黨政機關廉潔高效,社會風氣健康向上;科教文衛體穩步發展.社會事業全面進步;社會治安良好,社會秩序井然;基礎設施較為完善,生態環境優良;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居民生活水平穩步提高。

3.全國文明城市測評體系的結構與內容

測評體系包括基本指標和特色指標。基本指標反映文明城市創建的基本情況,共分廉潔高效的政務環境、公正公平的法治環境。規範守信的市場環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環境、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可持續發展的生態環境。紮實有效的創建活動七大項、37個子項、119個小項.分值為100分。特色指標反映城市精神文明創建工作的特色、城市整體形象.共有4個子項,分值為20分。

4.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意義

全國文明城市是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品牌.是十分重要的無形資產和戰略資源。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實質上是在更高層次、更高水平上推動城市發展.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具體實踐;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既是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載體.也是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推動力;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是一項順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實事工程。

創建文明城市手抄報:創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園

該手抄報版面內容豐富,各個板塊都比較有特色,且排版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