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文明城市手抄報:和諧校園

和諧校園建設的宗旨,是為兒童的生命成長提供最適宜的土壤。所謂生命成長,最根本的是個體精神世界的豐富、思想的成熟以及人性與人格的發展。因而,和諧校園建設的核心是調整校園內外的各種關係和活動,使之成為師生身心健康協調發展的教育生態系統。和諧教育中的學生體驗著校園生活的發展愉悅,和諧教育中的教師感受著職業的幸福感與成就感,學校真正成為師生的精神家園。

終極關懷:“和諧校園”建設的終極關懷是什麼?應當是學生的幸福體驗。讓孩子通過自身的努力體驗成長的快樂。成績好不一定表明和諧,但幸福毫無疑問是一種和諧,我們決不能以發展壓倒幸福,以成績犧牲快樂。和諧校園應當十分關注學生的校園生活幸福體驗:有沒有擁有令人敬佩的教師、有沒有結成促膝談心的朋友、有沒有開展樂此不疲的活動項目、有沒有找到廢寢忘食愛讀的書……“和諧校園”建設力求讓每一個學生,在學習生活中獲得巔峰體驗,在交往生活中獲得歸屬體驗,在休閒生活中獲得審美體驗。和諧教育最終要實現學生的和諧發展,即可持續發展。 “和諧校園”的建成最終讓學生體驗一份生命的精彩。

和諧校園是一種辦學理念。學校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就是為了人的和諧發展。和諧校園在培育“四有新人”上,方向明確,思路清晰,特色鮮明,成效卓著。

和諧校園是一種管理模式。這種模式的核心是人本思想。無論是學校的管理者、教師,還是學生,都能在它的催化下,發揮最大潛能。

和諧校園是一種人文環境。在誠信友愛、和睦相處、充滿活力的人際環境中,所有的人都得到尊重和呵護。校園的每一寸地方,灑滿燦爛的人文之光。

創建文明城市手抄報:和諧校園

該手抄報簡潔大方,版面工整有序,再配上可愛的幾個小畫,簡單中不失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