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文明城市手抄報:創文明城市 做文明學生

播下一個動作,便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便收穫一個品格。現代社會中,“文明”二字已被人們放在心裡的一個重要位置,每一個人時時刻刻都在與文明交談,每個人的舉手投足之間都傳遞著豐富的文明信息。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可不是一件可有可無的事。而且做文明的學生不是輕而易舉的,這需要大家確定目標:用我們的口,禮貌地問,好打招呼,管住我們的口,不吵鬧,不隨地吐痰;用我們的手去幫助有困難的人,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用我們輕輕的腳步,營造一個寧靜、有序、有著良好學習環境的校園。

我們常常在做一個學生中有文明的時候,也有不文明的時候,如果我們一個個同學都是這樣的話,那,不是亂套了嗎?所以,我們都要做一個文明學生,我們要怎么樣來做好文明學生呢?

我們要尊敬老師,看見老師不能走另一條道路,看見老師要打招呼,不能頂撞老師,我們不能破壞學校的一草一木,也就是要愛護公共財物,學校花壇里的花兒開了很美麗,有的女同學去摘放在頭上好看。我們應該保護好花草樹木,因為它們能淨化空氣,讓我們能在一個美好的環境下學習。

不能出口成髒,講話不要講髒話,不要隨便罵人,就拿今天來講,我們班有一個男同學,今天中午吃飯時不知誰在課桌上吃飯撒了幾粒飯放在他課桌上,他一進教室從在課桌上就罵起來:“這是哪個畜牲把飯撒在我的桌上,快點來掃去。”正好,有一個端飯的同學走了進來說:“這飯不是別人撒的,是你自己在分飯的時候不小心丟在上面的,怎么現在怪起別人來了。”同學們,這就是不文明的行為。

不能隨地吐痰,有人會說難道不吐痰了嗎?不是的,痰有很多細菌,會把細菌帶到別人身上,我有一個好辦法,不過這個辦法是我們左老師告訴我的,我們每天都帶點衛生紙來,把痰吐在衛生紙上,然後扔到垃圾筒里去。

創建文明城市手抄報:創文明城市 做文明學生

該手抄報比較具有活力,版面編排比較自由瀟灑,與文字風格相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