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手抄報:端午龍舟情

一年一度的端午龍舟節在六月就開始準備,端午節全國都有,而且好多地方都會在端午這一天划龍舟,這是為什麼呢?

傳說在在戰國的時候,吳國打敗了楚國,吳王卻因為勾踐的一點小恩小惠放勾踐回國。而屈原不同意,幾次上諫無果,於是他認為吳國必亡。果不出屈原所料,幾年後,勾踐臥薪嘗膽,積蓄了力量,帶兵消滅了吳國,屈原不願做亡國奴,便投江自盡了。人們為了不讓江里的魚蝦吃掉屈原,將粽子投入江里,慢慢就演變成現在的端午節。

我們廣州人過端午節非常熱鬧的,每年都會舉行盛大的龍舟賽。賽龍舟,也稱“扒龍船”。我就看過一次在佛山汾河舉行的龍舟邀請賽。

記得龍舟賽的那天,比賽還沒開始,汾河兩岸已經被人群里三層外三層圍的水泄不通。上午九點二十分,比賽正式開始。黃飛鴻故鄉.也叫粵劇之鄉的禪城彩龍最先亮相,他們一出來人群立刻沸騰起來。緊隨其後的,順德龍.南海龍.高明龍.三水龍.廣州龍依次出場。每條龍都是彩旗招展,號子響亮,所到之處都引發陣陣熱烈的叫好聲。六條各具特色,華麗多姿的彩龍將觀眾的熱情完全激發起來了。

看完龍舟賽,我還了解到:原來與緊張激烈的龍舟競渡不同,彩龍巡演比的是裝扮而不是速度,它主要是通過龍舟的盛裝來吸引觀眾的眼球,這樣的巡演對我們來說看多少次都不會厭。端午節龍舟情,我很期待今年的端午龍舟會!

端午節手抄報:端午龍舟情

這張手抄報的構思很奇特,色彩豐富,文字較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