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手抄報:糯粽飄香

青葉白米純水,甜甜黏黏軟軟,仍是那枚青棕。輕解愛打棕結,嗅得一片郁香滿心田,那糯棕承載的點點是那綿長的愛的香甜。

初三,似乎是在一次次大考中大喜大悲,心開始倦怠。於是,伏在桌前,忙碌而疲憊。記憶深處湧出的濃郁棕香,漸而漫開。

暖意的午後,片片白雲卷舒著。清風輕撫,奶奶靜坐在矮凳上,一筐葦葉一盆水,那葦葉大片浸入水中,愈發的蒼翠,滴滴水珠滑過,在葉梢處迸發出水的爽朗的歡笑聲。

我坐在奶奶身旁眯縫著眼,仔細地看。陽光大把大把的從奶奶的指尖漏下,灑在葦葉水中,浸透著夕陽水的紅光。奶奶默默地擺弄著那蒼翠的棕葉,兩三片並著緊貼地捲成一喇叭筒,小心翼翼的向筒中傾倒純白的米,鮮紅的幾粒棗。

風輕悄悄地走來,滑過奶奶垂下的髮際,不留痕跡。我望著奶奶,她俯下身,努力睜開在陽光下細成一線的眼睛,在給棕子捆紅線。手輕輕地滑過,在空中打一個結。呀,滑線了,再來。一次次,奶奶使勁地搓著紅線,按住那棕頭,她抿了抿嘴,忽的,那處處皺紋綻開了。奶奶揩了揩掌上的汗,連那雙眼都透著成功的笑意。

我看著奶奶的身影,瘦小著顯得有些疲憊,但衰老的臉上卻抹不去那欣慰的神采。她就這樣,安詳的坐著,又默默盤弄著手中的棕結。陽光踮起腳尖,輕轉,在地上投下一片專注的身影。望著望著,我分明體會到那青棕中不僅是純白糯米的精選原料,更融入了奶奶心底的希望與祝福啊。於是,那棕香再次盪入心田,激揚力量,暖意瀰漫。

剔透糯米閃亮光,淳樸濃郁馨香。再度凝望那棕,愛意與棕香彌散,回味無窮。於是,默默記下了那糯棕飄香的端午。

端午節手抄報:糯粽飄香

這幅端午節手抄報製作相當精美,特別是色彩運用非常出彩,加上精美的花邊,是一幅不錯的手抄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