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手抄報:五月五,是端午

“五月五,是端午”這首兒歌大家應該是最熟悉不過了吧。這不,現在大街上的小孩嘴裡都在唱著,為什麼?因為一年一度的端午節來到了。今天,姥姥帶我去早市買粽子。

剛剛到早市,一股香草的清香襲面而來。接著,一個個精美的香包映入眼帘,各式各樣,應有盡有。早市左右兩邊都是大大小小的香包,給早市增色不少。

我們往裡走,看見了今天我們的“目標”——粽子,粽子的“個頭”不大不小,比我的拳頭略大一些,呈三角狀,上面纏著一根彩線。我買了一個想嘗嘗味道,拿起粽子,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撥開“粽子寶寶”的“小被子”,白白胖胖的“粽子寶寶”便探出頭來,白白的粘粘的,香氣撲鼻,我怎能禁得起這樣的誘惑?便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小口,細細品味,一顆顆糯米在口中翻滾,頓時粽子特有的香氣充滿了我的嘴,使我不禁幾口將其吞下。

端午節的傳統物品中,每樣都能看出人們的汗水。比如香包,每一個小小香包中,都含有人們晶瑩的汗水,密密的針線中,含有人們多少寶貴的時間,精美的圖案中,含有人們多少精力的投入。每一件物品都是海水的結晶,精力的聚合與時間的積累。所以我們不能浪費它們,要細細品味才能體會出它內在的美。

向晚的微風吹走了端午節那美好的一天,讓我們向明天出發吧!

端午節手抄報:五月五,是端午

這是一張很有特色的手抄報,包含了端午的傳統文化,內容充實,色彩運用得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