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減災黑板報內容:地震中,那些孤兒牽動著我們的心

地震中,那些孤兒牽動著我們的心。

天降不幸,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7.8級強烈地震。災區的一切讓人牽掛,孩子們惶恐的眼神和無助的哭泣牽動著所有母親的心。這些孩子不僅經歷了家園被毀的災難,更要面對失去雙親的心理創痛。為了幫助他們,全國政協委員陽光文化基金會主席楊瀾倡議開展“關愛孤兒行動”,在全國婦聯的支持下,決定在全國婦聯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設立“汶川大地震孤兒救助專項基金”,以協助相關部門安排災區孤兒現階段的基本生活、災後的心理輔導和長期撫養教育工作。

汶川發生7.8級強烈地震後,1000多萬民眾直接受災。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5月15日確認,汶川地震已造成19509人死亡,遇難人數估計在5萬人以上。(5月15日新華網)在這場大災難中,一些家庭成員全部遇難,有的家庭大人失去了生命,只留下了孤苦伶仃的孩子。儘管救援工作仍在繼續,但這些孤兒的未來命運卻牽動著社會各界人士的心。全國政協委員陽光文化基金會主席楊瀾倡議開展的“關愛孤兒行動”,是一個很好的倡議,為災難中的孤兒及早儲備一筆資金,可以最大限度地幫助這些孤兒今後的生活,有利於他們繼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