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減災黑板報內容:四川地震

四川汶川縣發生7.8級地震

中新網5月12日電 據國家地震台網測定,台北時間5月12日14時28分,在四川汶川縣(北緯31度,東經103.4度)發生7.6級地震(編者註:據央視最新訊息,地震震級為7.8級)。

地區有感,地震波及北京,造成全市普遍有感,人們紛紛從工作場所涌到大街上躲避。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四川汶州(東經103.4°,北緯31.0°)發生M7.8級地震。地震造成全國大部分地區有感,地震波及北京,造成全市普遍有感,人們紛紛從工作場所涌到大街上躲避。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四川汶州(東經103.4°,北緯31.0°)發生M7.8級地震。地震造成全國大部分地區有感,地震波及北京,造成全市普遍有感,人們紛紛從工作場所涌到大街上躲避。

xx:幹部要身先士卒 站在抗震救災第一線

xx要求各級領導幹部身先士卒站在抗震救災第一線

新華網快訊:xx在趕往地震災區的專機上說,黨中央、國務院要求,各級領導幹部要站在抗震救災第一線,身先士卒,帶領廣大民眾做好抗震救災工作,發揚不怕犧牲,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作風,一切想著人民,一切為了人民,一切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

同胞們,同志們,在災害面前,最重要的是鎮定、信心、勇氣和強有力的指揮。我相信在黨中央和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廣大軍民團結一致,眾志成城,我們一定能夠戰勝這場特別重大的地震災害。

四川北川縣城地震後成為一片廢墟

5月13日上午,新華社記者徒步進入四川北川縣城,拍攝到的現狀。搜救人員已救出一百多名重傷員,但下雨和交通不便導致搜救工作十分困難。這是震後的北川縣城。 新華社記者楊磊

這是5月13日拍攝的四川省北川縣縣城被地震摧毀的建築物。 新華社記者陳燮攝

5月13日,救援人員冒著危險向四川省北川縣縣城前進。新華社記者陳燮攝

這是四川省北川縣縣城內垮塌的建築物(5月13日攝)。新華社記者陳燮攝

新華網四川北川5月13日電 (記者 楊磊) 新華社記者13日上午徒步進入北川縣城,看到縣城已成一片廢墟。搜救人員已救出一百多名重傷員,但下雨和交通不便導致搜救工作十分困難。從縣城逃出來的居民說,逃出來的人可能不到一半。

在距北川縣城29公里範圍內,沒有任何通信方式。而且,縣城外的路面沉降達幾米,車輛根本無法通行。記者上午徒步進入縣城,在兩三個小時的採訪過程中,又發生數次餘震,其中兩次明顯感覺地面抖動,能聽見山上石頭滾動的聲音。採訪後記者又徒步出了縣城,到有手機信號的地方電話報告震情。

記者在縣城看到一座土石山,居民說,那裡原來是城中心,現在被大面積滑坡的山石掩埋了。縣城裡的房屋十去八九,幾乎成為一片廢墟,縣城周圍20公里內隨處可見倒塌的房屋。

解放軍、武警、消防官兵和民兵有幾千人從12日晚開始整夜搜救和搶險,但13日白天持續小到中雨,給搜救和搶險工作帶來極大的難度。記者在現場看到,現場十分泥濘,從廢墟中抬出一名重傷員,需要十二三名戰士。現場官兵介紹,目前已救出一百多名重傷員,而輕傷者一般是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