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黑板報內容:法制講座

一天下午,學校舉行了隆重的法制講座,我來到操場上,認真地聽著。

這次的法座主要講的是毒品,警察對我們說:“毒品是千萬不吸,的尤其是我們國小生,很容易上當受騙,一旦吸上毒品,就會上癮,就“停不下來”,還有國小生,覺得毒品沒抽過,很好奇,就去抽,結果,還是害人害己。”我們聽了很驚訝,警察叔叔還說:“毒品危害身體的,吸毒就等於自取滅亡,一旦你旁邊的人吸上了毒,我們至少也有15個會被他感染,而吸上毒。”這讓我們明白我們是不能吸毒的,我們是新世紀的主人,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不能被毒癮所迷惑的,我越聽越起勁,“據調查,最小年齡吸毒的只有11歲,就是四五的年級的年齡。”這句話是我大吃一驚,我們國小生也吸過毒。“接下來,我給同學們介紹幾種毒品,鴉片、冰毒、其中冰毒的毒性最強,很快就可以讓我們的五臟六府失去動力,從而導致死亡!”我感覺到毒品不但恐怖,還可以致人於死地!“有些犯人,讓我們吸毒,讓他有機會拿到錢去買毒品。”隨後,警察叔叔給我們講啦個故事,“有個年輕人在和一個人做交易,那個交易人在吸毒,在做交易的時候,他叫服務員拿了兩杯檸檬汁和一根香菸,那個交易人在裡面放了毒品,那個年輕人抽拉以後很不舒服,就問交易人煙怎么有股怪味?而那個人說:”這是高級煙,你剛開始不習慣,等習慣了就好了,於是,那個年輕人天天到那個交易人那買煙,最後弄了個傾家蕩產,而青年人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差。”這個故事講完了,對我的感受很深,毒品其實就是一種“死亡慢藥”,吃了他,不但沒有好處,反而會威脅到我們的生命。

讓我們做個品德優良的學生,不要做一個會吸毒的人,讓毒品離開我們吧!不要讓我們的青春遠離我們!